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恒集团靠买买买转型压力挺大 大股东输血能否解困?

  12月9日,中恒集团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投集团”)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增持2%到4.38%的股份。

  这不是广投集团第一次计划增持。截至当日,广投集团持有中恒集团25.52%的股份,如果本次增持按计划完成,那么广投集团将持有中恒集团最多29.9%的股份。

  截至9日收盘,中恒集团股价为2.96元,上涨1.72%。

  大股东欲打通大健康产业链

  公开信息显示,中恒集团诞生于岭南中药之乡——广西梧州,是一家大型中药注射剂生产企业,业务范围包括医药制造、食品制造和房地产开发等,而食品制造及房地产业务目前已逐步退出。

  而广投集团与中恒集团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16年。2015年,受医药行业政策以及主打的血栓通系列产品在各省医药招标和销售过程中被限价、限量等因素影响,中恒集团业绩出现腰斩式下滑。2016年初,困局中的中恒集团通过股份转让方式,引入广投集团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从2018年10月底起,广投集团开始增持中恒集团,截至今年10月28日,该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成,累计耗资5.28亿元,增持1.33亿股,占中恒集团总股本的3.83%。截至12月9日,广投集团持有中恒集团8.84亿股,占总股本的25.45%。

  为什么广投集团看好中恒集团?

  广投集团表示,再次增持中恒集团是因看好中恒集团发展前景,并有意巩固其对中恒集团的控股权。

  有业内人士认为,广投集团不断增资中恒集团,主要是想推动产融结合,构建大健康产业平台,尤其是将旗下医疗、旅游、养生、养老、康复、金融、信息等产业打通。

  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经管系副教授王倩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东选择增持有多种原因:一是,从直接目的来看,看好投资标的公司前景,寻找增值空间;二是在交易方式许可的市场中,为未来针对标的公司做市做准备;三是获取公司控制权,以支配公司,这是所有原因中较为重要的一条。

  依赖单品困局如何破解

  单从近期业绩来看,广投集团持续看好中恒集团似乎也有充足理由。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中恒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7.52亿元,同比增长11.77%;实现归母净利润5.77亿元,同比增长20.81%。

  在中药行业整体面临转型压力的当下,以中药生产为主的中恒集团却逆势取得较好业绩,实属不易。

  不过,记者注意到,中恒集团存在过于依赖单一产品的情形。Wind资讯显示,中恒集团的血栓通系列产品,占其营业收入90%左右。

  随着国家医保目录调整、中药注射剂有效性再评价、药品带量集中采购等一系列政策的推行,医药行业竞争压力较大,中恒集团只靠血栓通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来维持较好业绩,带来的风险与日俱增。

  中恒集团也曾表示,由于公司产品注射用血栓通(冻干)、血栓通注射液均进入甲类医保,且备注限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中风偏瘫或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的患者,预计2020年血栓通销量将会下降15%至2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恒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