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全聚德困境难破:业绩持续下降 高管离职股东“逃离”

  近日,全聚德(002186.SZ)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力辞职。高管离职背后,全聚德业绩持续低迷,股东清仓减持“逃离”,素有“中华第一吃”美誉的全聚德困境难破。

  高管提前离职

  全聚德在公告中表示,张力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行,公司将尽快聘任新的总经理。但截至日前,全聚德尚未披露具体候选人。

  公开资料显示,张力于2016年9月担任全聚德董事、总经理,任期终止日期为2022年1月20日。这意味着,张力提前两年多离职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是今年全聚德高管首次变动。今年7月,全聚德董事叶菲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据资料显示,叶菲的任期终止日期同样为2022年1月20日,亦属于提前辞职。

  全聚德董事、总经理为何提前离职?市场猜测,或许与全聚德近年来业绩持续低迷有关。

  业绩持续恶化

  公开资料显示,因“烤鸭”而名声大噪的全聚德业务广泛,主要业务为中式餐饮服务和食品工业。其中,中式餐饮服务主要涵盖四个品牌,包括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和四川饭店。而在食品工业领域,目前已形成三大产品系列,一是以真空包装烤鸭为代表的烤鸭类产品,鸭掌、鸭肫、鸭脖等即食休闲类产品和丰泽园餐桌系列肉食品;二是全聚德饼类、中秋月饼、粽子、仿膳糕点、仿膳汤圆、丰泽园“八大件”、日常主食等米面食产品;三是全聚德酱类等调味品。

  全聚德名声犹在,而业绩却已难复辉煌。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全聚德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47亿元、18.61亿元、17.77亿元,同比增减-0.33%、0.72%、-4.4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7亿元、1.19亿元、0.57亿元,同比增减6.44%、-2.57%、-46.29。

  如今,全聚德的颓势或许已经难止。据最新公布的2019年三季报,全聚德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为11.91亿元,同比下滑12.62%;净利润仅剩5260.41万元,同比下滑了59.09%。2019年1-9月,全聚德的净利润再度迎来“腰斩”式下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全聚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