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积欠员工薪水超千万 电商黑马呆萝卜掉进了“坑”

  据界面新闻11月29日报道,继总部遭供应商围堵之后,生鲜电商呆萝卜疑似爆雷、拖欠300多位杭州及部分合肥员工工资。作为生鲜电商的黑马,一时间成为舆论热点。

  11月22日,呆萝卜正式发表声明称,由于经营不善导致资金紧张,公司日常经营受到重大影响。呆萝卜将与各位一起努力寻求解决方案,筹措资金,帮助公司度过难关。

  呆萝卜创始人兼CEO李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产生的问题,他负有最大的责任。同时他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相信呆萝卜一定会有转机。

  11月25日,呆萝卜再次发布声明称,公司获得了各方供应商的支持,目前正在逐步恢复办公。对于此前有媒体称各方供货商哄抢物资、断货等消息不实。呆萝卜表示目前储备货源可支撑一个月的销售。

呆萝卜合伙人兼CTO刘峰朋友圈截图

呆萝卜合伙人兼CTO刘峰朋友圈截图

  11月28日,呆萝卜合伙人兼CTO刘峰在朋友圈中表示,呆萝卜杭州中心正式关闭。刘峰称,已安置完杭州中心的“所有同学”,并表示相信生鲜电商的模式及需求。

  随后,这个说法被呆萝卜维权员工否定。数位产研岗位的员工称,呆萝卜不仅没有安置解散的杭州中心员工,其欠薪金额已经超过3000万元,并拖欠杭州团队300人及部分合肥团队的两个月工资和社保。

  根据员工提供的钉钉截图,呆萝卜的主体公司名为安徽菜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法人为李阳;其分公司名为安徽凯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但公司设立在杭州。除了产研中心的210人外,杭州中心另有运营及公关等部门共计302人,这部分人员均未获得10月以后的工资,社保从11月起变成停缴状态。

  据了解,在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第二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中,呆萝卜也名列榜上。如今却因经营不善,陷入了困境,呆萝卜掉进了“坑”。

  天眼查数据显示,呆萝卜运营主体为安徽菜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资本为500万,法定代表人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阳,同时为大股东和最终受益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初级农产品、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保健食品、电子商务信息咨询等。根据其股权结构,李阳为最大股东,持股90%;李华忠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0%。该公司曾获三次融资,投资方包括:晨兴资本,高瓴资本等。

  2019年下半年以来,社区生鲜团购赛道频繁曝出关店、资金紧张等消息,明星公司松鼠拼拼、邻邻壹均选择了退出部分城市,停业整顿。对呆萝卜来说,杭州中心解散,员工欠薪超3000万,解决人员赔偿问题才是眼下的重点。

  目前,呆萝卜杭州中心的300名离职员工已组建维权群,分批进行劳动仲裁,第一批仲裁资料在杭州西湖区提交完毕。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搜索更多: 呆萝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