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周黑鸭首开加盟,全国首个特许经营商背景深厚

  周黑鸭终于结束了17年纯直营,正式走上直营+特许经营双发展模式,首个特许经营商相中了刚注册成立的广西铭和食品有限公司。

  18日,周黑鸭在武汉举办一场隆重的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背景板上,周黑鸭和南城百货标识一左一右,十分醒目。

  斑马消费分析发现,广西铭和唯一出资人、法人代表、总经理钟一鸣,与南城百货前实控人、现任董事钟永利关系密切。钟永利为广西商界大佬,除曾控制南城百货外,他还是麦当劳在桂、黔两省的特许经营商。

  快速在广西、贵州签下特许经营商,并在云南密集物色人选,周黑鸭挺进大西南,覆盖市场空白区域的意图明显。

  19日,周黑鸭迎来股价大涨。

  钟一鸣是谁?

  11月12日,钟一鸣注册成立广西铭和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6天后,公司与周黑鸭正式签约,成为周黑鸭(01458.HK)在公开的全国首个特许经营商。

  今年,周黑鸭启动筛选特许发展商工作,条件近乎苛刻——优质的物业选址资源、连锁经营经验、当地社会资源以及资金缺一不可。

  钟一鸣和他的广西铭和为何能被周黑鸭相中?这,或许与广西商界大佬钟永利不无关系。

  深圳市信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钟永利正是通过这家公司发迹,后将自己的发展重心逐渐向广西转移,在当地将南城百货做大,2014年被步步高收购。

  企查查显示,深圳市信南实业注册资本1600万元,原由钟永利和王培亮分别持股90%和10%,钟永利为法人代表和董事长。

  2018年6月,钟永利卸去该公司所有职务,接任者正是钟一鸣。5个月后,王培亮将所持的10%股份转让给钟一鸣。深圳市信南实业目前的3名董监高均为钟姓人士。

  另外,斑马消费查询发现,广西铭和与钟永利旗下两家重要公司广西禾唛餐饮、广西广乐投资注册地址爱相同,均为“南宁市那洪大道7号南宁研祥智谷C1栋”。

  从以上信息可见,钟一鸣和钟永利的关系“非同一般”。

  钟永利的商业版图

  今年55岁的钟永利老家广东陆丰,1995年在深圳踏足商海,在当地较早开出了连锁超市——南城百货。

  2002年,钟永利目光投向广西,将南城百货模式带入这个经济相对落后的省份,奠定了自己在广西零售业举足轻重的地位。

  南城百货一度有IPO的打算,但7年上市之路磕磕碰碰。

  彼时,湖南零售巨头步步高(002251.SZ)在2008年上市之后,急切需要并购扩张,对邻省的南城百货垂涎已久。双方老板经过长达5年的沟通,步步高终于在2014年以近15亿元对价将南城百货收入囊中。

  达成收购后,钟永利成为步步高公司第二大股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周黑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