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团能否持续盈利,成为下一个腾讯?

  这块收入我们可以理解为生活服务领域的「淘宝模式」,实际上是O2O平台线下流量的拍卖机制,投入更多的广告费用将会获得更多的线下客流。「线上广告」相较「抽佣模式」更加灵活,允许盈利能力强的商家获得更多的客流。从「抽佣」转向「广告」,未来变现空间很大。

  4、外卖业务经营情况

  美团二季度超预期主要来自外卖业务数据。

  美团第二季度餐饮外卖业务总交易金额增长36.5%至931亿元,营业收入128亿元,毛利实现翻番增长,并首次实现经调整运营利润转正,主要由于外卖业务的毛利率快速上升,而此前市场预期2020年外卖业务才会实现盈亏平衡。

  外卖业务的超预期,原因包括:

  (1)订单密度上升带来的规模效应

  什么叫订单密度上升带来的规模效应?

  这也就回到关于美团盈利能力质疑的问题,此前市场认为外卖骑手成本过高,导致规模不经济,但是忽略了中国人口密度高,居住集中化的趋势,带来的订单密度上升(订单密度指的是,比如一个骑手此前一趟只能送一单,现在可以送2-3单),订单密度带来的规模效应越来越明显。比如美团外卖19Q2毛利比去年同期增长14.5亿元,其中订单密度带来的增长就有近8.8亿。

  外卖的规模效应来自于运营效率的提升,订单密度的提升可以带来单均成本的下降。

  (2)商家端提成比例有所上升

  美团公布的财报,2019Q2抽佣收入为154.3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9%,但其营收增长为30.4%,佣金增速已经高出营收9个百分点,平台对商户的抽佣比例在提升,商户的利润被进一步挤压。

  另外,市场竞争格局需要我们持续关注,美团外卖市场份额会否持续扩大。

  结语

  有人说,当下的美团很像12年时的腾讯,因为它有:

  1、万亿市场空间的生活服务赛道;

  2、「高频打低频」的商业逻辑(类似腾讯有社交流量,通过游戏变现);

  3、执行力极强的团队。

  美团是否能延续上个季度辉煌的盈利情况,持续印证投资人的预期,值得关注。

  下面是彭博的一致预期,美团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将达3.94亿元人民币,收入为260亿元人民币。

资料来源:彭博

(来源:富途点评 作者:天成henry)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