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产品老化理念差 “败走”中国市场的上好佳拟港交所上市

  近日,上好佳(环球)有限公司(下称“上好佳”)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上市。

  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好佳在国内业绩不佳的关键,在于上好佳创新、升级迭代的速度,赶不上消费升级的速度。“但是上好佳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在经营理念上。若上好佳的经营理念与消费端的核心需求对不上,上市对其并不会有太大的帮助。”

  中国市场陷收益困局

  根据研究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出具的报告,上好佳在2017年和2018年是中国市场最大的香脆休闲食品生产商(不包括薯片及脆米饼),以及越南市场最大的香脆休闲食品生产商。

  但是近年来,上好佳在中国市场并不受消费者认可。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公司总销量分别为14.29万吨、13.91万吨、13.76万吨、6.97万吨,连续下滑。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75亿美元、4.79亿美元、4.91亿美元、2.47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2890.5万美元、2296.3万美元、2011.7万美元、1456.3万美元。

  营收增长几乎陷入停滞的同时,净利润同样在降低。

  招股书显示,2016年到2018年间,上好佳公司经营利润从4660万美元减少至3990万美元,降幅在14.4%。

  对此,上好佳称利润下降是分销成本及行政开支较高所致。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好佳产品相对大众化,竞争门槛不高,加上品牌周期长,高端化不明显,因此其在中国的业绩基础不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上好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