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光明地产湖州项目被指货不对板 私家庭院变公共绿地

  私家庭院变公共绿地

光明•御品花园的宣传图。

  除了质量问题,最让业主们难以接受的是此前开发商宣传的私家花园变成了公共绿地。业主潘女士表示,收房日期临近阶段来小区查看进度,发现除了存在不少质量问题外,就是前后院子是用矮小稀疏的小树苗围起来的绿篱,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业主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希望把绿篱改成铁艺围墙,但开发商一直以需要商议为由拖延,并表示相关规划部门不批准将绿篱改为铁艺围墙。

  后经项目工程部周姓负责人证实,前后绿地为公共绿地。按照相关规定,公共绿地不能自行围起来作为私家庭院,这属于违建;即便自己用铁栅栏围起来,也会被相关管理部门拆除。

  对此,潘女士表示,开始承诺的私家花园却变成了公共绿地,这改变了属性,业主对这个庭院就失去了话语权和控制权。

  业主贺先生表示,在其网站、宣传手册上,开发商都称该别墅是“神奇的小别墅”、拥有南北两面近60平方米、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来设计的私家独院。

  贺先生坦言,作为买别墅的业主主要是为了能有个自己的院子,退休了弄弄花种种菜,也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有意思,考虑到这些,他和老伴才举全家之力买了这个房子。谁知现在却变成了公共绿地,这严重损害了业主利益。

用矮小树苗围起来的公共绿地。

  除此之外,买了边户的刘先生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沙盘展示边套房型边侧是业主私人绿化区域,但实际交付的边侧却被改成了狭小的公共人行过道;由于公共过道紧挨房间窗户,房子缺乏基本的私密性。

  由于种种问题暴露,开发商通知业主于9月25日至9月26日办理收房手续,至今,只有30户业主收房。据业主反映,目前有近8成业主拒绝收房。

  对于业主反映的这些问题,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在项目营销中心见到了项目营销总监刘鹏。他表示,他们起初并没有承诺院子是私人产权,现在每户房前屋后的公共绿地也符合相关规划;业主反映绿篱太稀疏有安全隐患问题,在相关部门允许的条件下,可以多种植几排绿篱,使其更浓密一些。

  对此,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联系了负责该项目验收的湖州住建局质监站站长赵涛,他对于业主对私家庭院变成公共绿地的投诉维权表示,魔方别墅的前后公共绿地是符合前期规划的,开发商的问题主要是在前期宣传时有点夸大其实,虚假宣传。至于目前业主提出要求用高的铁艺栅栏围起来就违背项目前期规划,属于违建了,但是可以通过多方协商解决的方案解决。赵涛表示,目前,此事仍在协商解决中。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光明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