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明珠或与张磊决裂? 专家:高瓴入主是最优选择

  两天市值蒸发270亿。

  两次补贴公告与一次延期的消息,反而令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两天市值大减。

  临近双11,格力电器宣布“董明珠让利30亿元:格力空调史上最低价”。在各大电商平台及线下专卖店同步展开促销,变频空调最低1599元,定频空调最低1399元。

  11日晚间格力电器再发补贴公告,称11月1日至10日购买“俊越”、“T爽”系列产品的消费者,可于11月18日至30日进入格力网“董明珠的店”,凭有效购买凭证申报补贴。

  格力的大幅补贴引发同行跟进,美的、海尔,调整产品价格和销售策略。美的空调开启来“保鲜行动”,提出拒绝库存机,承诺不销售生产日期超过一年,甚至半年的空调。海尔空调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前要确认生产日期,并暗示有些降价是为了更新库存。

  业界对30亿补贴的效果并不看好。广发证券便称,格力电器本次营销嘘头大于实质竞争。参考降价幅度,实现30亿让利意味着“双十一”当天销量需超过300万台,而根据产业在线数据,去年整个11月格力电器内销出货量仅为264万台,因此真正实现让利30亿的可能性极小,但不排除后续格力电器基于外部情况会一定程度延续促销活动。

  不刺激无销售?

  确实如此,空调补贴进而引发的价格战,令多只家电龙头股在双11当天一路下跌,尾盘家电板块大跌2.79%,其中海信家电创维数字跌幅在6%左右,海信电器奥马电器爱仕达美的集团跌幅超过4%,海尔智家跌幅为3.83%。格力电器更是连续两日下跌3%以上。

  “资本市场已经有所表现。毕竟大促折射出空调市场已经处于疲态,不刺激无销售。”家电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表示。进入2019年,国内市场空调销售量的持续下降,据奥维云网预测,2019年国内市场空调销售量同比减少2%至5590万台,销售额同比微升0.2%至2014亿元。

  同时,线上渠道增长仍快于线下渠道,预计同比增长8.7%至2239万台,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2.6%至689亿元。此次“让利”活动,为格力网“董明珠的店”做了相关导流,也可凸显了电商渠道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11月5日,格力电器注册成了全资子公司格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简称“格力电商”),注册资本金1亿元。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担任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双十一大促,是为了消化库存,提升格力线上占比,同时为了刺激疲软的空调市场。”刘步尘表示,“这个挑战对董明珠来说不算很大。”今年是空调极寒之年,尤其第三季度是下一个冷年的开盘期,市场非常清冷,直接影响了空调企业的销售收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董明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