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明珠要放弃手机业务?格力扣非净利罕见下滑6%

  遭美的“双杀”。

  “我们内部认为这(10%)是远远不够的,增长50%不敢说,也许能实现,但这个不能吹,但10%还是有把握的。”今年年初董明珠说道,然而现实下却是严峻的考验。

  10月30日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1550.39亿元,同比增长4.26%;实现净利润221.17亿元,同比增长4.73%。扣非后净利润为81.72亿元,同比下滑6.21%。

  营收与净利增幅速双双跌至个位数,均低于主要竞争对手。具体而言,前三季度,格力电器的营收分别为405.48亿、567.49亿和577.42亿,同比增长率为2.49%、10.38%和0.03%。其中,第三季度表现尤其令人意外,实现营收577.42亿元,同比增长0.03%:净利润83.67亿元,同比增长0.66%。双双陷入滞长。原因何在?

  “首先,格力电器严格来说仍然是一家空调企业,对空调单一产业依赖度高达80%。”家电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认为,“其次,今年是空调极寒之年,尤其第三季度是下一个冷年的开盘期,市场非常清冷,直接影响了空调企业的销售收入。”

  据奥维云网预测,2019年国内市场空调销售量同比减少2%至5590万台,销售额同比微升0.2%至2014亿元;电商渠道的重要性凸显,预计同比增长8.7%至2239万台,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2.6%至689亿元,线上渠道增长仍快于线下渠道。

  然而反观老对手美的,其财报显示,美的集团前三季度实现收入为2209亿元,同比增长7.37%;实现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19.08%,在营收和增速上“双杀”格力电器。

  高瓴“高位接盘”?

  10月28日,格力电器披露公告称,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格力集团”)确定高瓴资本支持的珠海明骏作为15%股权的最终受让方。

  今年4月,格力电器宣称,将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共计9.02亿股。意向受让方需缴纳63亿元作为保证金,股份转让价格不低于44.17元/股,照此计算,转让总金额将近400亿元。

  此后,格力集团将只保留3.22%的股份,这是近13年来一直在减持格力电器的股份的结果。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措施完成后,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股权比例由58.66%下降至29.74%。

  在格力集团“两手操作”中,一方面出售格力电器15%的股权之后,回笼400亿资金;一方面,围绕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房地产、金融、上游原材料等方面布局,所举牌的欧比特长园集团都与格力集团自身业务有所互补。

  10月30日晚间,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目前控股格力电器的格力集团再增持5%,目前格力集团已持有长园集团10%股份。与此同时,高瓴资本作为大股东接手的,却是增速不复从前的格力电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