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为造车资质 车和家从力帆接下烫手山芋 标的债务谁还?

  11月12日,记者获悉,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理想智造”)在11月11日被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这是两个月以来,理想智造第二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此次理想智造被列为被执行人的案号为2019渝0109执4711号,如今该案号具体内容尚未公开,但可以看到执行标的为162.26万元。9月11日,理想智造被执行的标的金额仅12.82万元。

▲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理想智造大股东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车和家”)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是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力帆汽车”)的历史遗留问题,与理想汽车(车和家旗下汽车品牌)没有关系,理想汽车也没有接手力帆汽车的任何债务。

  1

  烫手山芋

  理想智造的前身正是力帆汽车。

  2018年12月17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力帆集团拟作价6.5亿元将旗下持有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即车和家全资子公司。

  这本该是一场双赢。车和家通过此项收购获得急需的造车资质,而力帆集团可以通过出售手中一张闲置的汽车生产牌照,缓解了资金压力。

  然而,股权交割不到一年,就出现了问题。

  在被出售给车和家时,力帆汽车的经营情况就已经恶化,且资金流也非常紧张。公开资料显示,力帆汽车2018年前11个月实现营业收入19.16亿元,净亏损为2.67亿元。截至2018年11月30日,力帆汽车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02亿元,负债总额为5亿元。

  根据力帆集团总裁马可所说:“此次只是卖出一块闲置的汽车生产牌照,工厂、设备、土地等资产都还是力帆的。”

  可见,当时车和家收购的力帆汽车基本是一个“空壳”公司,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车和家甚至是接了一个“烫手山芋”。

  《国际金融报》记者查询发现,目前理想智造共有49条开庭公告信息,只有10条发生在车和家收购之前。今年以来,理想智造合同纠纷开始集中爆发,其中,多数原告是原力帆汽车的供应商,案件类型也多集中为合同纠纷。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车和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