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车和家折戟SEV再推SUV 新品技术路线前景不明

  “我希望大家最后的评价不是谈论李想做了什么样的产品,而是说他构建了汽车行业里最好的组织和团队。” 7月1日,车和家创始人李想在通发全公司的一封内部信中写到。

  作为一家成长发展仅三年的新生汽车企业,李想认为未来10–15年里企业竞争的关键,将是一个具备快速成长能力的公司组织。

  4个月前,在拿下30亿元的B轮融资后,李想同时也确认了其SEV(小型电动车)项目已陷入停滞。这样一来,令到车和家原本在今年上市首款产品的计划也不得不往后再推一年。最近,李想宣布今年下半年公司的首款车型将进行亮相,预计2019年上市。据悉,这是一款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 1000 公里的中大型SUV。

  据了解,采取大容量电池组配合大功率增程发电系统,是车和家首款产品的关键手段,该公司希望以此彻底消除消费者对里程与充电的焦虑。

  然而,对于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迄今一直未能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取得热捧的情况下,这款车型最终是否能使得车和家在眼下这场造车新势力大混战中幸存下来,仍是未知。截至时代周报记者发稿,车和家方面未针对车型以及企业定位相关问题作出回复。

  在李想的规则中,2019年和2025年将是公司发展的两个关键节点。前者是首款车型的量产交付时间,后者是其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实现的时间。这样看来,留给李想的时间已然不多。

  纠正战略

  2015年前后,前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与前易车网董事长李斌都作出了一个职业生涯中最为关键的决定,那就是毅然从互联网转战新能源造车。与李斌创办的蔚来汽车不一样,李想的“车和家”一开始并不打算走高端路线,而是打造“小而美”的小型电动车。

  于是,在李想的规划下,车和家率先用以攻打市场的,将是一款面对共享汽车使用群体的SEV,该车型的续航里程将超过100公里,不仅支持自由换电、远程OTA升级、4G网络覆盖等功能,更重要的是,SEV上路之后,车和家也会先在巴黎和旧金山试水,启动共享出行业务。

  “共享单车很好地解决了0–3公里/次的出行,而SEV为解决0–20公里/次风雨无阻的共享出行量身打造。”李想表示。

  然而,今年3月,李想表示,在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后,这个共享SEV的项目已被搁置。“车和家做网约车业务的时机,因滴滴的出现而提前了3–4年。”提及与滴滴这样行业巨头的合作,李想当时显得非常兴奋。

  据《财经》报道,滴滴与车和家组建的这家合资公司,滴滴与车和家的股比是51:49。而车和家将为滴滴制造网约车场景的电动车,而由合资公司运营出行车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也有消息传出滴滴与大众即将组建合资公司的消息。据媒体报道,大众汽车一开始将持有40%合资公司的股份,并为滴滴提供大约10万辆汽车外加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并管理车队。

  虽然上述两家合资公司仍未确切落地,但有分析人士指出,面对传统汽车巨头高效且庞大的制造体系面前,作为车辆提供商之一的车和家将面临着巨大挑战。

  按照李想的设想,与滴滴合作的电动车将是3.0时代的汽车产品,也就是说,整车的成本将不是公司考虑的首要因素,车是以降低每公里数的成本为目标来设计的。“在同等体验下,车和家希望将电动网约车的每公里成本,较燃油车下降0.5–0.6元,也就是20%左右;在具体设计上,完全从网约车角度出发,包括用户上下和放置行李的方式,以及拼车体验等。除此之外,电动网约车的设计,还考虑到未来自动驾驶的需要。”李想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车和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