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种子酒:三季报首亏、失守根据地 至暗时刻来临?

  2019年前三季度,金种子酒与其他三家徽酒的差距越拉越大。2019年前三季度,古井贡酒、迎驾贡酒、口子窖分别实现营收82.03亿元、26.49亿元和34.66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1.31%、8.69%和8.05%。反观金种子酒,公司当期实现营收6.93亿元,下降13.12%。

  在净利润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古井贡酒、迎驾贡酒、口子窖分别为17.81亿元、6.01亿元、12.96亿元,而金种子酒亏损7161万元。

  根据华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在250亿元的安徽白酒市场,2018年金种子酒省内市占率仅为4.23%。

  无论是收入、净利润还是市场份额,金种子酒早已掉队。

  多元化经营无一成功

  一直以来,金种子酒的控股方都是金种子集团,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金种子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27.1%,金种子集团主要从事白酒、生化制药、房地产、包装材料等行业的生产与经营,集团旗下有多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

  由于是集团控股,上市公司也难免会走上多元化的道路。

  2018年,上市公司总收入为13.15亿元,酒业收入8.76亿元,占比66.62%;药业收入为3.31亿元,占比25.17%。

  上市公司药业部分的收入主要是安徽金太阳生化药业有限公司(下称“金太阳”)所贡献,后者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西药、中药的生产和销售等业务,而金种子酒业持有其92%的股权。

  在近二十年的发展中,金太阳的经营并不理想。2016-2018年,金太阳分别实现收入为2.46亿元、2.63亿元、3.31亿元,净利润为648万元、1214万元、1092万元,药业的收入和净利润始终在低位徘徊。

  金种子酒不仅仅涉及中药行业,在2006年的时候还进入到房地产行业,但是收入规模始终在几百万元至几千万元徘徊,2010年公司把房地产业务转让给了集团。

  除了酒业和药业公司以外,金种子酒的子公司还有安徽金之晟传媒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广告设计与策划等业务。

  从历史来看,上市公司的业务相对广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保健酒业务。

  自白酒业务在2013年起开始下滑后,2016年6月,金种子酒在经销商大会上提出加入“健康酒”的浪潮,推出两款新品“和泰苦荞酒”和“东方神草”,两款产品的定价均为128元,金种子酒试图在保健酒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目前,中国保健酒行业,劲牌一家独大,其市场份额达到三分之一,牢牢占据行业老大的地位。数据显示,2014 年,中国保健酒行业销售额已突破200亿元,但保健酒在酒类消费中的占比还不到3%,相对于国际上12%的平均水平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未来中国保健酒行业有近1000亿元的发展空间。

  保健酒作为一个未来潜力巨大的市场,不仅仅现有企业众多,更是引来了贵州茅台五粮液广誉远江中药业同仁堂等企业的加入,各个公司纷纷推出自己的保健酒产品。

  也就是说,金种子酒不仅要面临已有保健酒品牌的竞争,还要面对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巨头的加入,更要应对广誉远、同仁堂等知名药企的竞争。这几类企业更有优势,且各不相同,而金种子酒所推出的保健酒似乎没有什么优势。

  上市公司新推出的“和泰苦荞酒”和“东方神草”两款酒至今也没有披露经营成果,由此可见其经营结果似乎不尽如人意。

  从目前来看,公司不仅仅酒业持续低迷,其多元化业务也并不成功。

  对于公司收入下降、多元化业务以及怎样扭转目前不利局面等问题,《证券市场周刊》记者尝试联系上市公司,截至发稿公司没有任何回复。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 记者  方力/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金种子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