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前三季度扣非净利亏损超35亿 长安汽车欲断指求生

  长安汽车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亏损额度接近2018年全年净利润的四倍;2018年以来,扣非净利润合计亏掉约67亿元

  尽管国内汽车行业整体不景气早已是市场共识,但长安汽车(000625.SZ)最新公布的经营业绩依然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即使政府给予了数额不低的补助,却依然未能挽救这家拥有157年历史底蕴、35年造车积累的车企于亏损的泥潭中,前三季度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亏损额度接近2018年全年净利润的四倍。

  销量的下降无疑是业绩滑坡的罪魁祸首,尤其是合资品牌成为最大拖累。今年1—9月,长安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3.59%,其中长安福特的销量降幅超过58%。

  另一个合资品牌长安标致雪铁龙(即长安PSA)状况亦不佳,多年来未能给长安汽车带来正收益。当前长安PSA正在遭受长安汽车的抛弃,有消息称后者欲将手中的长安PSA股权全部出售。

  截至11月5日收盘,长安汽车每股股价7.58元,较52周最高下降29.42%。

  长安汽车今年以来股价走势

数据来源:Wind

  归母净利润17年来同期首亏

  2018年,长安汽车发起“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致力于实现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在智能化领域,发布“北斗天枢计划”,打造智能出行伴侣“小安”,为用户提供安心、开心、贴心、省心的“四心”汽车平台;在新能源领域,发布“香格里拉计划”,制定了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与极致体验四大战略行动。

  然而,至少从目前来看,这一切并未能扭转长安汽车的颓势。

  2019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收入451.15亿元,继2018年同比下降17.14%后再降9.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大亏26.62亿元,同比下降328.83%,为前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亏损额第4高,成为A股上市车企中的“亏损王”。2018年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6.8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亏损额相当于去年全年盈利额的3.91倍。而实际上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自2017年起便持续下滑,2017年、2018年降幅分别为30.61%、90.46%。

  若将非经常性损益剔除,情况更为糟糕。前三季度长安汽车非经常性损益为8.72亿元,包括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7.62亿元。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扣非净利润)为-35.33亿元,同比下降22328.47%。2016年以来该公司扣非净利润持续缩水,2016年—2018年降幅依次为1.16%、39.50%、155.37%,其中2018年扣非净利润为亏损31.65亿元。也就是说,2018年以来,该公司扣非净利润合计亏掉近67亿元。

  标准财经研究员注意到,长安汽车今年前三季度不管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抑或是扣非净利润,均是2002年以来同期最差表现。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2年以来同期首次亏损。从这一层面来说,长安汽车正在经历17年来最为惨淡的时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安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