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安汽车遭车主讨说法:CS75严重事故 半年再亏超19亿

  2018年销量暴跌41%。

  长安汽车要栽在安全气囊上?

  近日,吉林长春的一位长安汽车CS75杨姓车主,遭遇了惊魂一刻。在正常行驶过程中,杨姓车主驾驶的车辆被一辆重型半挂车追尾,被怼到了前面的货车上,导致他的车辆被撞报废。“幸运的是,在这场车祸中我没有受伤,但是令我感到疑惑的是,为什么我车里的6个安全气囊都没有弹出来。”

  长安CS75作为长安自主品牌的主力车型,曾在SUV市场风生水起,跟吉利博越、传祺GS4等热门车型平分秋色。2017年,长安CS75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3.98万辆,在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六位。

  但自2018年经历“机油门”事件后,长安CS75不仅销量遭遇了滑铁卢,消费者投诉维权不断。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年CS75销量仅为14万辆,同比下滑41.5%;2019年前7个月,长安CS75销量为7.64万辆,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的第十二位。长安CS75已经从SUV第一梯队“滑落”。

  对于气囊为何没有弹出,杨姓车主希望长安方面能给出解释。长安汽车方面告诉时间财经,客服人员会及时联系消费者,处理此事。但车主却表示,截至目前,只有4S店工作人员联系了他,没什么进展,吉利方面则没有任何动静。

  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段兆琪律师对时间财经表示,我国目前既没有汽车安全气囊国家标准,也没有形成行业标准,甚至安全气囊也并非汽车必须配制的安全设备。在类似事故中,对安全气囊的质量要求只能是依据产品合格证,这直接决定了受害人能否提起诉讼。其次,安全气囊与人员伤害的因果关系也需加以证明。汽车安全气囊国家标准多次被传即将出台,但多年来迟迟未见。现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使用国,如此关乎人民生命安全的汽车产品,期望国家尽早及时给出可行的国家标准。

  安全气囊不安全?

  据杨姓车主介绍称,车是2016年10月在长春市睿铭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花了11万多。在此次事件中,有一种说法是,安全气囊没弹出可能没撞到点上。杨姓车主告诉时间财经,4S店方面告诉他,安全气囊可能是没有撞到点上,或因为当时车速太慢。

  但4S店随后却对此表示否认。长春市睿铭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陈经理在新文化报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将顾客提供的照片以及反映的问题反馈给厂家。对于安全气囊为什么没有弹出,他不太清楚。同时,他否认安全气囊没有弹出,是因为没撞到点上。“我只能是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上,和客户说这个问题。当时客户前后都是大车,他撞到的是一辆大车,相对来说比较高,所以他的第一触碰点有可能不是车前面的横梁。”

  通过查询得知,此次情况这并非个案。2018年,10月内蒙古的孙先生购买的长安CS75发生了交通事故,虽然车辆已经被撞的报废但安全气囊却没有弹出。广汽三菱、日产轩逸、吉利博越、丰田汉兰达等车主也都遭遇过类似情况。

  至于原因,汽车大学汽车工程系高级工程师林建曾表示,我国汽车一般只有前部有安全气囊传感器,车尾一般没有传感器。所以一般追尾事件,很少有安全气囊打开的情况。

  目前,对于汽车气囊打开的时机和频率,汽车行业一直都存在争议,轻易打开,很容易造成对车内乘员的误伤,而打开不够及时,也同样起不到保护作用。因为一直缺乏针对汽车气囊打开的标准,也导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厂商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安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