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在法国最大投资突喊停?回应来了

  2019年3月,法国巴黎大区蓬图瓦兹(Pontoise)行政法院又否决了戈内斯市2017年通过的“地区城镇化方案”(PLU)。该计划通过对当地248公顷农田进行改造,实现城镇化,这是接受“欧洲城”在内多个项目的一个重要方案。

  面对质疑,“欧洲城”项目开发方曾对最初规划进行修改。在新方案中,该项目将从2027年实现碳的“零排放”,栽种4000棵树,额外开辟80公顷绿色空间。此外为了应对周边小零售商的反对,“欧洲城”也承诺缩减卖场规模。

  当地政府不满项目取消

  《欧洲时报》称,弃建“欧洲城”的决定作出后,“戈内斯三角地团体”(CPTG)的主席Bernard Loup表示,“这让人非常满意”,并称,“鉴于马克龙总统在气候变化上的立场,我们知道他已经不能再支持‘欧洲城’项目了。”该协会一直是反对“欧洲城”态度最坚决的民间团体。

  绿色和平组织法国分部总干事Jean-François Julliard对此表示,“欧洲城泡汤了,这真是个好消息。在生态转型背景下,这个项目简直荒谬。”“现在必须确保农地得到保护,巴黎附近的这些农地,现在已经非常稀有了。”

  取消的决定招致当地政府不满,因为项目本可以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戈内斯市的社会党籍市长Jean-Pierre Blazy在7日的声明中表达不满:“政府以一种纯粹象征性的生态视角,牺牲了我们的土地。”根据宣传,“欧洲城”项目可带来一万多就业岗位。

  “欧洲城”项目官网宣传称,该项目可带来1万多就业岗位 来源:“欧洲城”项目官网

  负责“欧洲城”项目的公司Alliages & Territoires表示,取消该项目的决定是“一个错误”,也是对瓦尔德奥斯地区( Val D’Oise r)经济和文化发展的打击。

  该公司称:“这一决定也与法国政府吸引投资者的意愿不一致,因为没有对政府稳定立场的信任,就没有投资。”

  《欧洲时报》报道称,随着“欧洲城”项目被放弃,与其关系紧密的“大巴黎快线”17号线也同样成为问题。此前该线拟议中的“戈内斯三角地站”很大程度上与“欧洲城”项目相配套,如果“欧洲城”不复存在,那么这一地铁站也就没有意义。

  来源:观察者网 一鸣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