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前三季度净利润腰斩 部分影片票房不及预期

  10月30日电,10月29日,万达电影公布2019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0.30亿元,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3.05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5.98%。

  前三季度,万达电影营收115.94亿元,同比减少7.45%,净利润为8.29亿元,同比减少57.25%,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为7.72亿元,同比减少34.59%。截至10月30日13时,万达电影报15.02元/股,跌幅1.05%,市值为312亿元。

  具体来看,公司预付款项上涨67.53%,主要原因为新增参投影视项目,以及影城更新改造预付工程款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近半,主要原因为预付影视制作成本上升;长期借款余额为25.21亿元,同比减少32.93%,主要系一年内即将到期的长期借款增加所致。

  对于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腰斩”的情况,万达电影在业绩预告中解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万达影视去年同期主投、主控影片较多,电影制作行业存在年度内业绩实现的不均衡性,报告期内万达影视主控影片较少且部分票房不及预期;前三季度,全国电影票房和观影人次均同比下降,行业毛利率整体下滑,导致公司票房收入和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另一方面,公司称受游戏行业及版号申请管控的影响,报告期内万达影视游戏发行及相关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导致公司业绩变动较大。

  在半年报中,公司曾提到,因行业及产品的固有特点,万达影视面临一定的业绩波动风险。对于电影业务而言,一方面其业绩表现受档期影响明显,春节档、暑期档、国庆档、贺岁档等电影档期之后,电影票房分账收入会出现高峰;另一方面,单部影片的市场表现差异也会造成业绩波动。

  2019年5月,万达电影完成资产重组,万达影视成为其控股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也扩展到电影、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和发行,以及网络游戏发行和运营领域。万达电影在半年报中称,因万达影视体量较大,公司与万达影视之间能否顺利实现整合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协同效应可能无法在短期内完全体现。

  7月份,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为满足万达影视业务发展资金需要,2019年度预计为万达影视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担保。

  民生证券分析称,预计中长期行业电影行业景气度回升和中小影院出清将推动行业整体单银幕产出上升,但短期内行业仍将面临竞争激烈、单银幕产出下滑、电影市场总票房增速较低等压力。

  西部证券称,预计9月全行业影院数量同比增长9%多,增速继续放缓,需求端长期看票房空间仍有至少一倍。预计2020年银幕数量将会个位数增长,若票房增速超过银幕增速,则行业将迎来供需改善的拐点。(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赵佳然)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