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乐心医疗:蹭区块链概念遭问询 毛利率下滑

  近日,乐心医疗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15.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8.99万元,同比增长43.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87.73万元,同比增长120.95%。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2018年与佰客云(北京)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区块链研究实验室,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慢病、运动、健康管理领域的应用和落地,虽然该项技术还未实现销售收入,但公司在投资者交流平台上表示积极响应发展区块链的国家政策,引起了股价的飙升,随后收到了问询函。

  蹭区块链热点被问询

  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提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10月28日,区块链概念表现抢眼,区块链及数字货币概念现百股涨停盛况。

  乐心医疗的“表态”也颇为神速,10月27日,公司在回复投资者关于区块链技术的问题中表示,公司将立足主营业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断探索区块链技术等新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场景、商业模式、软硬件技术的解决方案,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原动力。

  乐心医疗的股价在区块链概念的加持下于10月28日、10月29日和10月30日三日连续涨停,股价最高涨到19.2元/股,相比10月25日收盘价增长46.45%。

  对于时间点如此“巧合”的表态,深交所的问询函不期而至,询问公司于非指定媒体披露该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意图,并说明对区块链实验室的投入(包括人员、设备、技术和资金等)、项目进展、研究成果及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在回复中可以了解到,公司计划搭建用户健康数据私链,将部分型号的智能可穿戴运动手环、电子血压计和电子健康秤的数据上链,从而实现一个去中心化、安全存储、防篡改的用户健康数据云存储平台。除此之外,公司与保险公司及国内专业医疗机构进行了深层次对接,并开展了用户健康数据与保险公司数据上链的调研工作。

  自2018年3月19日《关于共同设立区块链研究实验室的协议》签订以来,乐心医疗分派了 APP开发人员、健康数据分析人员、软件工程师进行该技术的研究,2018年度该项目相关人员费用投入共计350万元,租用云资源及周边设施的费用投入共计230万元。

  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区块链技术还是相关产品的研究都处于早期阶段,离商业化运用还遥遥无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乐心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