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迪尔引国资纾困高管减持后辞任 频繁并购推高商誉

  值得关注的是,爱迪尔的IPO募投项目进度缓慢,截至今年上半年,爱迪尔累计投入2050.51万元,投资进度仅为5.14%。在此情况下,爱迪尔却使用了高达3.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资金紧张程度可见一斑。

  存货余额较期初增长近一倍

  公开信息显示,爱迪尔自2002年4月开始运营,2015年1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登陆资本市场以来,爱迪尔长期处于增收不增利的状态。2015年至2018年,公司营收从8.40亿元跃升至18.77亿元,而归属净利润却6737.88万元从下滑至2814.90万元。

  上市以来,爱迪尔的扣非净利润一直处于下滑趋势,2015年至2018年,其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4.23%、-13.13%、-29.62%、-48.30%,今年上半年,这一颓势依然延续,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6.48%。

  同时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爱迪尔存货账面余额20.40亿元,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63.05万元,存货账面价值为20.39亿元,存货账面余额较期初增长97.35%,占公司总资产的43.33%。

  存货居高的同时,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爱迪尔的应收账款余额高达12.21亿元,占公司总资产25.93%。同时,公司账面上的商誉8.48亿元,占总资产18.02%。而账面上的货币资金0.82亿元,同比大幅减少73.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5.37万元,继续为负。

  “由于珠宝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同时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应收账款的账期增加,导致应收账款较高。”在爱迪尔证券部相关负责人看来,高存货、高商誉属于行业特性,公司管理层也非常重视高应收、高存货的问题。

  今年上半年,爱迪尔将高溢价收购的千年珠宝和蜀茂钻石并入报表,公司营收同比下滑-13.37%,两家并购标的的净利润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千年珠宝的净利润3652.09万元,蜀茂钻石的净利润2090.39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滑11.9%、22.65%。

  对此,有市场观察人士担忧,千年珠宝和蜀茂钻石或难以完成业绩承诺。面对外界质疑,爱迪尔证券部方面回应长江商报记者称,公司也在关注两家并购标的业绩情况,从目前的跟业绩承诺方的沟通及标的公司运营状况、后期规划等方面来看,完成业绩承诺基本能够按照预期目标实现。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杨玲玲 广州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爱迪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