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负债率117%官司缠身 坚瑞沃能濒临退市寻自救

  指标锐减短期业绩难扭转

  三季度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坚瑞沃能实现营业总收入4.3亿,同比下降87.9%,归母净利润-26.1亿,比上年同期的-29.1亿元,亏损小幅收窄。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2%,同比提高10.7个百分点,净利率为-608.9%,同比降低526.1个百分点。(如下图)

  数据来源:投资者攻略根据公司财报整理 制表:WANG

  从经营指标来看,存货周转天数由2017年同期的202.57天暴增到今年同期的1367.61天,增幅达575%。流动比和速动比也在逐年下滑,产品变现能力明显减弱。

  诉讼成山自救之路艰辛

  除各方面经营指标下滑外,坚瑞沃能还面临“股权冻结”、“账户冻结”、“诉讼案件”等可能影响生产的诸多问题。坚瑞沃能9月6日公告显示,截止目前,公司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130个,涉及冻结资金共计4894.15万元(不含被司法扣划的资金)。固定资产及存货等累计被查封的价值约7.6亿元(不含暂无法估值的沃特玛名下相关专利),沃特玛共2亿元债权被冻结,多个子公司的股权被冻结。

  此外,坚瑞沃能其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案件累计898件(不含撤诉案件),涉诉金额共计约103.64 亿元,其中已判决金额约50.20亿元。已进入执行阶段的诉讼案件涉及的本金约20.26亿元,逾期利息、违约金、诉讼费、律师费、保全费等其他费用约1.93亿元,预计将会使公司当期利润减少约1.93亿元。

  面临如此诸多可能影响到合作协议顺利进行的问题,坚瑞沃能能否顺利通过合作达到自救目的,一切仍是未知之数。

  《投资者攻略》曾就相关问题致函致电坚瑞沃能,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和电话。关于坚瑞沃能后续经营进展情况,《投资者攻略》将持续关注。(投资者攻略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投资者攻略》王学斌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坚瑞沃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