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负债率117%官司缠身 坚瑞沃能濒临退市寻自救

  前三季度再交巨额亏损成绩单,公司最新发布公告称,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其实自2018年底爆出债务危机后,坚瑞沃能已开始多方面寻求合作以自救。然而“股权冻结”、“账户冻结”、“诉讼案件”等可能影响正常生产的因素,在合作面前,已成为不可跨越的话题

  11月4日,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坚瑞沃能”,300116.SZ)发布公告承认,“公司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法院宣告破产的风险,由此将带来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风险。”

  实际上,10月27日晚间,公司发布的三季报也很不乐观,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下降87.86%;净利润为-26.07亿元,扣非后的净利润为-24.8亿元。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存在连续两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截止三季度末,坚瑞沃能负债率高达116.93%,外加“股权冻结”、“账户冻结”、“诉讼案件”等事件,坚瑞沃能深陷经营旋涡。

  面临困境多方洽谈寻合作

  面临经营困境,坚瑞沃能开始多方面寻求战略合作或洽谈,试图进行自救。在4月18日坚瑞沃能曾宣布,与江苏华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华控”)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决定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公司,以帮助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湖南沃特玛新能源有限公司恢复生产。9月26日接着公告称,子公司内蒙古安鼎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内蒙安鼎”)近日与湖州快驴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湖州快驴”)签署《供货合作协议书》,内蒙安鼎向其供应产品型号为32650型的电芯,承诺2019年累计向湖州快驴供应的数量不高于300万颗。

  除了谋求电动车市场外,坚瑞沃能还瞄准了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对储能电池的需求。

  9月23日坚瑞沃能公告称,与航天柏克(广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航天柏克”)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的供货及相关商务事宜达成合作,合作时间为5年。

  值得注意的是,与“江苏华控”和“航天柏克”签署的协议均只是框架协议,仅为表达初步的合作意愿及商洽结果。而实际上具体合约的实施,仍停留在纸面上。

  针对和湖州快驴的合作进展情况,《投资者攻略》与湖州快驴一位姓柳的经理取得联系,对方称湖州快驴所涉足的锂电池产业主要面向高端市场,他表示并不清楚和内蒙安鼎的合作情况。

  据工商信息显示,内蒙安鼎成立于2019年7月18日,该供货合同“合作期限”为“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成立不足半个月的公司,拿到合同大单本是利好消息,而坚瑞沃能直到9月25日才公布,整整拖后了至少55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坚瑞沃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