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波司登新款羽绒服标价上万 电商平台乏人问津

  历年财报显示,波司登2015-2019年的毛利率从45.6%提升到了53.1%,净利率从3.2%提升至13.2%,四年来提升了4倍多。

  国信研究认为,随着销售旺季的提前到来,公司在营销、产品和渠道进一步大力升级,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有望带动量价持续提升。从产品均价来看,在国内羽绒服的消费升级进一步延续背景下,波司登通过自身产品功能性以及时尚性升级带动下,产品均价均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03 网友:穿不起!

  对于此次羽绒服大规模涨价,有网友表示“再涨都穿不起袄子了”,有网友调侃称“还是感冒药便宜点”,也有网友质疑称:更高的价钱就会更温暖吗?

  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波司登这次大规模涨价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品牌建设的营销成本大幅增加,包括媒体广告传播、国际时装周资源渠道下沉;第二是高端化设计及面料选择,产品质量提升导致成本费用投入大;第三是对标竞争对手加拿大鹅,要做高端的专业羽绒服品牌,波司登此前的价格就显得低端了。

  在徐雄俊看来,和其他服饰一样,衣服可能因为不同品牌从几百元到十几万元价格不等,质量上可能并没有特别之处,而会通过价格差异给消费者带来 “小众”“尊贵”的高端品牌体验感。随着消费升级,服饰也就从物质价值朝着精神属性上发展,把羽绒服做成奢侈品也是头部企业的一种趋势。

  徐雄俊认为,从整个国内羽绒服市场来看,雅鹿、艾莱依等传统国产羽绒服品牌,大都处于中低价位,从而造成了市场上国产高端羽绒服品牌的缺失。长期以来,波司登在消费者心里已经形成专业的羽绒服品牌形象,这也就造就了一个“认知风口”,提到羽绒服,人们自然会想到波司登。

  “从生产成本来看,羽绒服比夏装或春秋装的制作成本更高,使用时间更长,波司登推出高质高价的企业战略也是合理的。”徐雄俊称。

  中信证券在调研报告中指出,波司登仍面临着未能及时把握时尚潮流趋势风险。此外,还存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以及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等。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李昂曾指出,当下国内大部分纺织服装企业的营销效率仍有提升空间,另外,还存在对新兴电商渠道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

  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何艳对中新经纬表示,波司登这次的定价属于高端品牌定位策略,通过与其他品牌形成差异化,从而拓展其在羽绒服领域的高端市场。“加拿大鹅已经是众所周知的高端品牌,这次波司登与它展开了直接竞争。”何艳称。

  “波司登有着不同价位的产品线,其通过和国际设计师合作,打造出年轻、时尚、国际化的羽绒服品牌形象,从而抛却人们对于羽绒服臃肿、土气的传统印象。新产品系列的推出,有利于品牌走向年轻化,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何艳称。

  来源:中新经纬 张燕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波司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