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艾格拉斯上半年净利下滑三成 套现超10亿仍拖欠2亿

  也就是说截至目前吕氏家族已合计减持10.6亿元,吕氏家族目前持有股份仅剩15.86%。

  其中在2019年8月6月,由于巨龙控股和巨龙文化合计减持艾格拉斯股票5.13%,但未在减持比例达到5%时暂停交易并通知上市公司予以公告,遭到浙江监管局出具警示函。

  上半年净利下滑三成

  巨龙管业(艾格拉斯前身)于2015年3月以25亿元收购艾格拉斯科技100%股权,由此主业变为手机游戏研发运营。

  当时此项收购形成商誉24.85亿元,艾格拉斯科技承诺2015年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79亿元、3亿元、4.01亿元和4.09亿元,当期实际净利润分别为1.92亿元、3.03亿元、4.08亿元和4.09亿元。

  而今年上半年艾格拉斯科技净利润仅为1.16亿元,虽然2018年上半年公司并未公布艾格拉斯科技净利润,但从2017年上半年其净利润为1.53亿元和2018年净利润为4.09亿元来看,其净利润已大幅下滑。

  截止目前,艾格拉斯账面商誉高达36.99亿元,其中艾格拉斯科技账面商誉为24.85亿元,若下半年其业绩继续下滑,公司或将有巨额商誉减值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艾格拉斯的各项业务毛利率与同行业水平相差极大。2018年艾格拉斯移动终端游戏毛利率高达97.11%,而同行业毛利率平均值为65.44%,毛利率较高的三七互娱也仅为80.95%,艾格拉斯广告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子公司杭州搜影和北京拇指玩)毛利率也高达100%,而同行业平均值为13.24%,佳云科技毛利率这一指标仅为3.19%。

  2018年艾格拉斯营业收入8.29亿元,同比下降1.87%,但由于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61.77%,高达6.7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仅为3.82亿元。

  今年上半年,艾格拉斯营业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0.95%,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下滑31.85%。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艾格拉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