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艾格拉斯实控人被疑占公司资金 减持套现8亿

  最近,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升温”,又一家上市公司披露实控人或将易主。

  IPO日报注意到,就在转让事宜进展的“节骨眼”上,艾格拉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艾格拉斯”)的控股股东却被深交所质疑占用公司资金。

  10月16日晚间,艾格拉斯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仁高及其一致行动人正筹划与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聚信”)进行公司控股权的协议转让事宜,将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受此消息影响,10月17日,艾格拉斯开盘一字涨停。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收报3.29元。

  或迎“新主”

  公告显示,交易双方已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协议转让若完成,四川聚信或其指定方将直接持有公司约15.79%的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也将随之发生变更。

  根据公司披露,艾格拉斯为吕氏家族控股。其中,巨龙控股系公司控股股东,持股27.07%。吕仁高持有巨龙控股90%股权,吕成杰持有巨龙控股5%股权,吕成浩持有巨龙控股5%股权,而吕仁高与吕成杰、吕成浩为父子关系,三者系一致行动人关系。

  对于此次转让事宜,公司并未给出转让股权和控制权的原因。为此,IPO日报拨打了艾格拉斯董秘办电话并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

  再来看看此次接盘方是什么来头?

  天眼查信息显示,四川聚信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股权投资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企业和管理企业,成立至今已有29次对外投资的记录。就在今年年初,四川聚信刚参与接盘了另一家上市公司*ST富控

  此外,根据天眼查的最新数据,中信聚信(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四川聚信的主要股东,持股比例各为49%;另一位股东为成都聚智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2%。中信聚信系中信信托下属公司,四川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系四川省人民政府。

  “高代价”转型

  据悉,艾格拉斯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各类游戏的研发、移动游戏的推广等业务。旗下子公司运营了《英雄战魂》、《格斗刀魂》、《英雄战魂之元素王座》、《空城计》、《英雄战魂2》等移动游戏,并签约获得了知名IP《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未来几年在手机游戏、页游、H5游戏的全球范围内多语言版本的独家开发、运营和发行授权。

  公开信息显示,艾格拉斯的前身系巨龙管业,其主营业务为混凝土输水管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上市后,由于行业不景气,公司业绩出现直线下滑。2014年,巨龙管业的营业收入为3.76亿元,较此前同期下滑25.62%,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76.35%。

  站在“十字路口”的巨龙管业做出了业务转型的决定。

  同年,巨龙管业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斥资25亿元收购艾格拉斯100%股权。根据当年出具的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艾格拉斯的账面净资产为1.54亿元,收购增值23.47亿元,增值率高达1522.63%,收购事项于2015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收购完成后,公司又通过一边并购一边置出资产,主营业务实现由混凝土输水管道生产、销售向手机游戏研发、运营的转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艾格拉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