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阿里影业难甩亏损 摆脱“烧钱”后淘票票何时回血?

  “依赖外部流量并不如自有流量稳固,同时中国在线电影票务市场趋于饱和,票务收入占6成的猫眼还面临着对手的蚕食。”前述观察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分析道。仅以国庆档为例,数据显示,国庆档期间淘票票的启动次数和使用时长分别为294.5万次和37.3万小时,猫眼则为167.1万次和11.2万小时。

  但在市场份额上猫眼依然占据优势,记者综合多家数据得出,目前猫眼仍占据着接近六成的市场份额。去年年初,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曾表示,2018年淘票票的目标是年内成为中国电影行业最大的在线票务平台。就目前来看,淘票票的目标仍未完成,对于市场和流量的竞争仍将继续。

  淘票票是否扭亏?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在线票务平台市场渗透率已超过86%,相对于寻找增量,平台更多的则是对于存量市场的争夺和深耕。在总体增长接近天花板之后,如何借助存量盈利,是平台方下一步要考虑的问题。

  今年8月份,猫眼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猫眼上半年总收入19.846亿元,同比增长4.7%;经调整净利为3.80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则为2.574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猫眼上市后首度盈利。

  对于淘票票的盈利状况,淘票票方面则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不方便透露”。不过,从阿里影业财报中可以看到,10月18日,阿里影业也发布了上半年财年的盈警公告,称阿里影业在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为亏损3.7-4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为1.26亿元,亏损同比扩大。

  实际上,去年同期票补仍是在线票务平台烧钱的方向,亏损在所难免。而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期间的报告期内,票补已经大幅降温,市场费用的减少并未带来亏损的收窄。阿里方面的解释则是亏损源于“对早期历史股权投资项目计提了减值拨备1.05亿元,以及录得汇兑收益大幅减少人民币1.1亿元。”

  据了解,目前阿里影业主营业务分为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综合开发三大板块,其中互联网宣发收入占据整个阿里影业收入81.2%,此业务则主要有淘票票主导。

  实际上,此前淘票票的持续补贴一直是阿里影业亏损的原因之一,在票补取消后,其互联网宣发业务也实现了全年盈利。阿里影业财报显示,2019财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互联网宣发业务获得收入24.64亿元,同比增长13%,首次实现了全年盈利。

  相较于猫眼超过六成收入来源于票务销售,淘票票则将自身定位于电影“新基础设施”,通过互联网宣发业务实现营收。“面向C端,淘票票是用户观影决策平台,拥有海量用户观影决策数据;对B端,淘票票同时具有线上线下双向宣发和营销能力,C端用户体验和B端宣发服务,两者相辅相成。”淘票票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说道。

  但不可否认的是,阿里影业仍处于亏损之中,将C端流量面向B端业务的互联网宣发模式增长可期,但能否带动阿里影业整体扭亏为盈仍需要时间。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卢晓 见习记者 何青汉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阿里影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