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阿里影业换帅 樊路远接棒俞永福

  阿里影业再次换帅。继樊路远加入阿里大文娱大班委、接替俞永福出任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影业”)CEO后仅过去两个多月,10月13日,阿里影业宣布樊路远接任俞永福担任公司董事长并兼任CEO。

  公开资料显示,自阿里影业成立以来,樊路远一直担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并参与了阿里影业过往的重大业务决定,同时樊路远还是淘票票业务初创人。今年8月,樊路远加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大文娱”)大班委,共同制定和推进大文娱的发展战略,分管阿里大文娱电影产业相关工作,接替俞永福出任阿里影业集团公司CEO,向俞永福汇报。

  据阿里影业最新公告显示,鉴于公司战略方向清晰明确,业务持续增长,樊路远出任CEO以来,展现出卓越的管理和领导能力,以及对推进新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入理解,俞永福决定辞任董事长,由樊路远出任公司董事长兼CEO。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今年以来阿里影业不断规划战略方向,且基于影视行业典型的“三高”分布,即资金和人才高度密集,同时也是高风险的特性,令阿里影业决定自身应该成为一家了解行业既有规律,又拥有很强的专业能力以及模式创新能力的实业型公司,并明确了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的定位,将在未来构建用户触达、商业化和内容产业化三大“新基础设施”。在实际布局中,阿里影业对淘票票大力投入,使淘票票市场份额逐步提升,据易观发布的《2017年暑期档电影市场观察》显示,今年暑期档淘票票以30.9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综合开发方面,今年上半年阿里影业综合开发业务收入达到3704万元,同比增长接近18倍,其中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个IP,授权衍生品的销售额累计就超过3亿元。与此同时,阿里影业还推出授权宝,为IP版权方和品牌商家提供IP运营的全产业链服务,其中虎牌保温杯和黑豹乐队的合作吸引业内众多关注。

  俞永福表示,对于一个公司或业务的整合,通常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稳住战略、稳住业务、稳住业绩,进入一个上升期,然后是对业务进行再加速,进入新的快速发展期。在业内人士看来,此前俞永福接任邵晓锋出任阿里影业董事长,并在半个月后将阿里影业CEO的职务一肩挑,是因为当时的阿里影业需要俞永福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坐阵,对内进行组织架构和业务形态的调整,更加彻底地将公司互联网化、科技化,为公司制定更加清晰明确的战略定位和方向;对外则是以“外行人”的身份向影视行业发声,让外界理解并相信,阿里影业并不是一家传统的影视公司。

  阿里影业认为,樊路远在支付宝及蚂蚁金服工作多年,在他的带领下多项新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并非常了解一家跨入新行业的互联网公司应该如何站稳脚跟并快速发展,而这正是阿里影业目前最为需要的。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

接棒俞永福,樊路远担任阿里影业董事会主席兼CEO

阿里影业为何闪电转卖印度在线票务公司部分股权?

阿里影业上半年营收10.62亿 淘票票居行业第一

阿里影业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三倍

阿里影业13.3亿元持续“输血”淘票票

搜索更多: 阿里影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