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欧莱雅宣布完成对凯辉创新基金的投资

  近日,全球和中国第一大美妆集团欧莱雅宣布完成对风险投资基金凯辉创新基金的投资,这也是欧莱雅投资的第一支中国VC。

  “多年来,欧莱雅家族办公室一直是凯辉基金的投资人,这是欧莱雅集团第一次以刚刚成立的CVC基金来投资凯辉。代表着我们双方建立了更深层的信任关系,也体现了欧莱雅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接受投资界(ID:pedaily2012)采访时表示。

  “欧莱雅和凯辉不是冷冰冰的LP和GP的关系”

  目前,中国已是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集团数字化创新的先驱,对于未来的中国,欧莱雅有更大的野心,而股权投资则是最有力的工具之一。

  2018年12月,欧莱雅以企业名义发起风险投资基金——BOLD基金,旨在投资极具增长潜力的创新公司和新兴品牌,并从中占有少数股权。该基金主要对市场营销、研发创新、数字化、零售、通讯、供应链和包装领域的新商业模式进行投资,同时为初创公司提供欧莱雅的专业知识、资源网络和培训指导。

  “BOLD,顾名思义,意味着在投资上更广泛更勇敢更坚定。”蔡明泼说道。在他看来,凯辉和欧莱雅的关系不是LP和GP之间的冷冰冰的关系,而是一种密切相连的伙伴关系。

  欧莱雅也对此次和凯辉的合作进行了更明确的定位。“我们很高兴能与凯辉创新基金开展此次战略合作。”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Fabrice MEGARBANE)表示。

  “欧莱雅投资凯辉不是单纯地追求财务回报,而是更希望借助凯辉来推动其全球创新布局。”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段兰春说道,“作为全球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十分关注美妆行业的创新,比如新零售、大数据、AI、VR/AR方向,而不仅仅局限于一个产品或一个配方。国内的互联网新兴消费模式层出不穷,欧莱雅也在不断探索如何结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开发本土美妆产品,更好触达中国新一代消费者。”

  中国市场广阔且复杂,对于外资公司而言,很难通过自己的团队来充分触达各类创业公司,而投资凯辉将帮助欧莱雅更紧密地融入美妆科技初创企业的生态圈中,尤其是中国的创新生态圈中。未来,除了LP层面的合作,欧莱雅还将和凯辉基金一起直接参与到中国本土创业公司的投资中去。

  和欧莱雅合作,是凯辉对中国美妆市场重拳出击的前奏。“对于中国美妆行业的创业者而言,很难找到比凯辉更能带来全球产业资源的投资人了。”蔡明泼说道。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