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好想你第三季扣非净利亏损 普洛斯入股意欲借壳上市?

  业绩颓势下,好想你遭遇股东不断减持。2019年10月10日公告显示,股东张五须已减持75.24万股,未来三个月内仍将减持438.33万股。值得一提的是,好想你在10月14日迎来1.35万股限售股解禁,而且不排除该股东后续仍有减持的可能。

  相较而言,百草味方面的股东减持频率更甚。资料显示,好想你在2016年向百草味原大股东杭州浩红及杭州越群发行股份,后者成为好想你第二股东,其持有的股份五年期内分批解禁,每期解禁比例为10%、20%、20%、20%、30%。

  2017年12月,首批限售股解禁两个月后,杭州浩红便发布减持预披露,最终减持341万股;2018年杭州浩红的减持继续,解禁后减持312.98万股,而杭州越群将手中流通股268.74万股悉数减持。

  今年,杭州浩红在解禁前两个月便跃跃欲试,2019年8月好想你发布减持预告,杭州浩红预计减持1547万股,彼时其手中流通股仅1400万股。

  对于上述情况,好想你方面告诉《投资者网》:“二股东将最大的减持比例放在最后,说明是对公司未来前景看好,三股东同样长期看好公司。股东套现也是在为建设产业并购基金做铺垫,基于健康产业的发展广阔空间,好想你未来将并购更多相关企业。”

  公司称未来前景可期

  事实上,不仅是股东在减持离场,机构也纷纷弃好想你而去。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基金机构持股数量合计为280万股,而在2018年末,这一数字为1763万股。

  不过如今,普洛斯的入股让投资者有了新的想象空间。根据公司10月16日公告,普洛斯将在好想你仓储物流所拥有的约320亩地块上建造仓储设施,现已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2日,好想你发布公告称,普洛斯拟出资1.34亿元,认购好想你仓储物流新增注册资本6453.06万元,剩余6973.94万元计入好想你仓储物流的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普洛斯将持有好想你仓储物流全部股权的51%,而好想你持股比例则变更为49%。

  在此笔交易前的 10月11日,普洛斯还曾参与招商局集团全资子公司招商局资本的混改,招商局集团与普洛斯对招商资本的持股比例均为50%。企查查资料显示,普洛斯在全球有1200多个物流园区,在房地产和私募基金领域管理着660亿美元的资产。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认为:“普洛斯入股好想你子公司,可能是纯粹的财务投资,希望能够获取投资收益;当然也可能是想借壳好想你来实现A股上市。因为普洛斯在万科对其控股之前,本身就是上市公司,而万科在并购普洛斯时将其在境外私有化退市了。”

  不过,在好想你看来,目前所遇到的困境只是暂时的。基于健康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以及好想你多年来的品牌基础,公司未来前景可期。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2019年度,公司预算营业收入56.49亿元,同比增长14.13%,预算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23.81%。

  公司方面告诉《投资者网》:“百草味的增速在行业内属中等偏上,今年出现的增速放缓主要是受季节性影响,因春节时间不同,旺季口径不一致,从而影响了营收。红枣业务的亏损只是暂时的,说明公司发展处于不同阶段,未来将持续促进‘好百融合’,双方业务融合的工作将围绕电商渠道融合、仓储物流融合、线下渠道整合展开。”(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报 投资者网  谢莹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好想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