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好想你第三季扣非净利亏损 普洛斯入股意欲借壳上市?

  好想你的高光时刻定格在2017年,彼时百草味并入报表,公司业绩得以突飞猛进,但在对赌期过后,公司营收增速开始下滑,红枣业务继续吞噬业绩。不过近期,普洛斯公司入股好想你子公司,引起市场对其借壳好想你登陆A股的想象

  自2019年3月陷入负面传闻以来,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002582.SZ,下称“好想你”)创始人石聚彬鲜少出现在聚光灯下。而他曾经最引以为荣的红枣业务也开始江河日下,也许唯一能让他津津乐道的只有子公司百草味了。

  10月21日,好想你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好想你净利润为1.31亿元,同比增长21.24%。扣非净利润约为7341.6万元,同比下滑11.95%。其中,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出现亏损,约为-999万元,同比下滑245.11%。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三季业绩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7068.04万元。在此背景下,公司业绩难续往日荣光。

  基金机构见状纷纷减仓,第二、三大股东也频频抛出减持计划。不过有趣的是,在好想你三季报公布后,公司股价却连续几天出现逆市上涨。

  普洛斯入股好想你物流

  业绩增速下滑带来的利空让好想你的股价不再好看。就在业绩公布的次日,即10月22日,好想你股价毫无悬念地低开低走,此前两个月该股已累计下滑15%。不过,就在收盘前一个小时,一股大额资金不断注入,推动其股价上扬,最终以0.11%的涨幅收盘。

  在股价上涨背后,是好想你仓储物流引入新股东一事有了最新进展。10月22日公告显示,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将为好想你仓储物流带来1.3亿元投资,预计合作促成后,将增加好想你净利润5000万元—5200万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物流基础设施、不动产和科技私募基金管理者之一的普洛斯,近期在中国频频进行大宗交易,而今入股好想你子公司,引出市场对于借壳好想你登陆A股之意的想象。

  一时间传闻四起,10月23日、24日好想你股价继续攀升。不过,在投资者看来,好想你业绩增速下滑已成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在其未来前景堪忧的背景下,被普洛斯纳入麾下或许是一个最佳对策。

  此外,从好想你2019年单季业绩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26.39%至11.84亿元,但归母净利润出现了13.72%的下滑至382.95万,扣非净利润亏损999万元,同比下滑245.11%。

  往前追溯,好想你如今的业绩颓势似乎早有迹象。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为28.57亿元,同比增长8.81%。而在2017年及2018年同期,公司营收增速分别为342.73%、35.11%,增速下滑明显。

  另外,从线上销售数据来看同样如此。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以来,好想你季度移动平均增长率多在20%以下,2019年4月甚至出现了负增长,而在2018年以前,该指标多在40%以上。

  股东一过解禁就减持

  复盘好想你成立以来的经历,如今的萎缩似乎已成定局。企查查资料显示,好想你是中国红枣行业的龙头企业。2011年公司上市后,定位于高端礼品的红枣业务出现衰退,好想你净利润随之连续五年下滑,扣非净利润连年亏损。

  2015年,好想你开始尝试转型,确定公司新战略为“休闲化、去核化、电商化”,并逐步关闭线下门店。2016年,好想你通过收购百草味正式进军坚果炒货领域。

  不过,好想你的战略转型充满了挑战。并购百草味后,好想你营收水平与线上销售成绩亦步亦趋,业绩过多依赖百草味,且红枣主营业务并未被带动起来。以2019年上半年情况为例,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为28.57亿元,其中百草味贡献了24.06亿元营收。归母净利润为1.27亿元,而同期百草味净利润为13.53亿元,这也就意味着,主营业务红枣的盈利能力陷入亏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好想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