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速冻鱼肉制品第一股“海欣食品净利润猛降67% 全怪肉类涨价?

  2

  经营性现金流骤降253.29%

  公开资料显示,“海欣”品牌创立于1903年,旗下主要覆盖速冻鱼肉制品、速冻肉制品以及常温鱼肉制品和肉制品。

  凭借“老字号”的竞争力,2012年10月11日,海欣食品成功闯关,在中小板挂牌交易,成为速冻肉制品行业第一股。

  可惜的是,上市至今已满7年,2012年的利润依然是其史上最好的成绩。数据显示,除了2016年、2018年的业绩有所反弹外,海欣食品的净利润在其余4个年度均大幅下滑,且在2015年、2017年出现亏损。

  除了盈利能力下降之外,海欣食品的现金流状况亦不乐观。前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15.1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骤减253.29%。对此,海欣食品称,主要系购买商品提供劳务所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留意到,在10月22日晚间的另一则公告中,海欣食品方面称,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公司向商业银行申请授信有效期为一年,总额不超过4亿元(含4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而这一数据占该公司2018年末净资产的49.75%。不过,海欣食品方面并未披露上述授信额度的具体用途。

  10月23日上午,就授信额度的具体计划及目前公司是否面临流动资金压力等问题,《国际金融报》记者向海欣食品方面发出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回复。

  来源:国际金融报 记者 马云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欣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