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甩掉30亿商誉、难解青黄不接 掌趣科技踩错节奏

  业绩突破豪赌下半年

  由于主要游戏产品都发布在年中和下半年,使得掌趣科技的业绩表现依然不佳,尤其是上半年,支撑掌趣科技业绩的依然是《奇迹MU:觉醒》、《拳皇98终极之战OL》等已上线长寿命周期产品,其中《奇迹MU:觉醒》、《大掌门2》两款在2018年上线的游戏产品,是保证掌趣科技上半年营收不出现大幅下滑的主要因素。

  在老游戏撑起公司业绩的时候,出海战略也帮了掌趣科技不小的忙,正是由于国内游戏版号发放暂停,迫使大批游戏公司在2018年开始大规模出海。据App Annie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出海报告》显示,中国移动游戏发行的海外iOS及Google Play综合收入在2018年上半年较2017年同一时间段增长超过了40%,而海外玩家在中国移动游戏上的总支出也已超过了160亿美元。

《2018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出海报告》数据

  在2018年,掌趣科技海外业务贡献同样突出,实现境外收入6.54亿元,占公司总营收33.17%,旗下《奇迹MU:觉醒》、《拳皇98终极之战OL》、《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大掌门2》等游戏陆续在日本、韩国、东南亚等海外市场上市。在国内游戏市场萎靡的情况下,海外业务的突破,也算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掌趣科技今年上半年出现老游戏下线或生命周期进入末期,而新游戏青黄不接现象,一方面是公司业务线调整后,研发新产品需要时间周期,另一方面则要把锅甩给游戏版号发放暂停,这也是从去年开始游戏行业遇冷的最大症结。

  2018年3月,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游戏申报审批重要事项通知》,称由于机构改革,所有游戏版号的发放全面暂停。这一暂停直到2018年12月29日才重新恢复审核发放。

  漫长的9个月里,被誉为中国游戏行业最长寒冬,多数游戏仍在排队等待,有的游戏制作团队解散,有的转战海外。而正是在这期间,热衷于并购扩张的掌趣科技,明智的选择产业架构重组和商誉减值清理垃圾。

  随着游戏版号申请解禁,如今年业绩较为不错的完美世界,其《完美世界》手游在3月上线,电魂网络《梦三国手游》复刻版和《梦塔防手游》也在上半年上线运营,都为企业带来较为不错的营收。而掌趣科技则没有那么幸运,新游戏产品大多数排在下半年上线,导致期望中的业绩转型,迟迟没有出现。

  来源: 富凯财经 川扇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掌趣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