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食醋之战打响,调味品巨头围攻恒顺醋业华东大本营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1-6月,恒顺醋业华东区域收入分别为6.85亿元、8.25亿元和4.26亿元,分别占比公司收入的44.42%、48.70%和48.35%。

  或许正是因为对华东市场的依赖,公司不惜溢价64%收购控股股东恒顺集团旗下恒顺商场,以此加强销售网络。

  公告显示,被收购恒顺商场旗下有9家门店,均位于镇江市各大景区内。恒顺商场近三年净利润持续下滑,分别为 267.15万元、249.85万元、195.27万元。

  面对家门口的“战争”,公司除了打造上海、杭州等地样板市场,还在产品上实施“醋酒并举”战略,加大酱油、酱菜、麻油等调味品产品升级及市场拓展。

  公司目前主要有醋和料酒两种产品,2019年中报显示,醋产品实现收入6.15亿元,料酒实现收入1.16亿元,分别占比公司当期收入的69.81%和13.17%。

  2017年,恒顺醋业的醋产品营收实现10.33亿元,同比增长5.14%。2018年,醋产品营收实现11.63亿元,同比增长12.49%。

  强势的掠食者们

  食醋是调味品行业第二大细分品类,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调味品企业开始介入这一领域,这不仅在推动整个行业发展,也带来了未来市场格局的不确定性。

  以海天味业为例,靠酱油产品年营收在去年突破百亿,但是,酱油产品触碰到天花板的声音由来已久。

  斑马消费梳理发现,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海天味业的酱油产品收入增速分别为16.59%和15.85%,2019年上半年,酱油产品收入增速为13.61%。

  酱油产品收入增速放缓,公司在食醋领域的争夺并不遑多让。

  海天味业收购丹和醋业次年,公司即跻身醋业市场前五名。而且,2019年上半年,丹和醋业保持着30%以上的业绩增速。

  四川的千禾味业直接将战略重心放在华东,主要是以零添加酱醋产品拓展华东区域的的中高端市场。2018年,公司酱油、食醋收入同比增长20.40%和17.04%。

  2018年7月,调味品巨头李锦记也进入了食醋领域,一口气推出12个规格的醋产品,和千禾味业一样,主打“零添加”概念,争夺中高端消费群体。

  数据显示,当前国内食醋年量产约为300万吨,行业CR5集中度不足15%,行业第一的恒顺醋业年产量仅占行业总产量的5%左右。目前,全国食醋企业超过6000家,年产量超过10万吨的仅有恒顺、水塔、紫林等4家,8成以上企业产量都在5万吨以下。

  而在酱油行业,CR5集中度已近27%,仅海天一家的市场占有率已达15%。

  这些,都为食醋行业的整合留下了巨大的空间。

  (来源:微信公众号“斑马消费” 记者:陈晓京)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恒顺醋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