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恒顺醋业资产减值损失暴涨 涉嫌调节利润
http://www.redsh.com 2013-04-2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恒顺醋业(600305.SH)2012年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大幅异常攀升,有投资者质疑,公司有调节利润的嫌疑。

  公司4月15日发布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净利润亏损370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9元。这一业绩低于市场预期,据《证券市场周刊》记者不完全统计,机构对恒顺醋业2012年预测的EPS平均值为0.25元,最高为0.55元,最低也有0.1元。

  多家券商研报称,报告期公司计提巨额资产减值损失是公司业绩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恒顺醋业2012年资产减值损失计提4390万元,同比增1130%,2010年、2011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分别为150万元和-426万元。

  记者查看年报发现,资产减值损失中1113万元为坏账准备,截至2012年底,公司应收账款63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20%,不过坏账准备计提却远超上年同期的-37万元。

  另有3277万元为存货跌价准备,报表附注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存货账面余额4.69亿元,跌价准备4410万元,计提比例达9.4%。上年同期,公司存货账面余额9.07亿元,跌价准备金为2328万元,计提比例仅为2.6%。

  “只要有充足证据表明,资产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就应当按照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金额,计提减值准备。但是,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时间点却是管理层可以操纵的,存在一定的操纵空间,往往成为上市公司进行盈余管理的工具。”有会计人士对记者表示。

  4月17日,截至11:15发稿,恒顺醋业报24.61元,涨0.51%。(来源:财经网)

江苏恒顺醋业使用驰名商标不当 虚假宣传被罚5万

搜索更多: 恒顺醋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