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食醋之战打响,调味品巨头围攻恒顺醋业华东大本营

  最近,恒顺醋业发起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全资子公司,获得9家销售门店,意在扩张规模,健全销售网络渠道和线下品牌形象店打造。

  作为一家食醋年产能15万吨的老字号企业,上市18年以来不温不火,几经辗转最终回到食醋主业。最近两年来,公司营收增速均在10%以内,收入重度依赖于华东地区。

  外部市场格局已经发生较大变化,特别是当海天等调味品巨头已摸到酱油产品的天花板时,染指食醋品类成为这些企业寻找的业绩增长点。

  巨头扎堆华东

  2014年,在距离恒顺醋业所在地镇江300公里外的宿迁市,海天味业将江苏生产基地设立在这里,江苏海天成为该公司由佛山北上的跳板。

  斑马消费注意到,江苏海天主要生产酱油、蚝油等调味品,战略意图在于华东五省。尽管江苏海天的产品和恒顺醋业不同,但如此近身落子,也足以让对手一震。

  真正让镇江调味品企业后怕的是在3年后。华东地区较为成熟的食醋行业,成为海天味业觊觎多时的对象。

  2017年2月,江苏海天以4027.10万元收购江苏镇江丹和醋业70%股权,在恒顺醋业家门口扎下根来。

  企查查显示,丹和醋业的前身是国营镇江珥陵香醋厂,创立于1981年,是镇江当地一家老牌香醋生产厂家,早在1994年,就率先取得镇江香(陈)醋地理标志使用权。

  2017年和2018年,丹和醋业分别实现净利润577.71万元和720.94万元。

  相比海天味业,千禾味业则以另一种方式早一年挺进华东市场。

  2013年,千禾味业与上海汇鲜堂开始经销合作,并不惜战略亏损扶持经销商拓展市场。公司在华东的营收规模随之扶摇直上,从2013年的244万元增至2018年的1.62亿元。

  2019年6月,千禾味业再启大动作,斥资1.50亿元收购镇江恒康酱醋有限公司100%股权,今年8月底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备案。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和2019年1-7月,恒康酱醋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946.21万元和3250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93.67万元和104.13万元。

  除了海天和千禾在恒顺醋业的家门口安营扎寨,山东欣和、李锦记、加加食品(002650.SZ)等都已进入华东地区,且来自华东地区的收入在各公司举足轻重。

  家门口的“战争”

  2018年,恒顺醋业醋产品生产量达到15.53万吨,当年营业收入接近17个亿,市场占有率10%。

  竞争者的大兵压境,恒顺醋业难以安枕无忧。

  海天、千禾味业等通过收购的方式在镇江快速布局食醋产品产能,尽管短期内难以撼动恒顺醋业的市场地位,但长期的威胁不言而喻。

  恒顺醋业是国内产能最大的食醋生产企业,但其业绩一直不温不火。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其营业收入分别为14.47亿元、15.41亿元和16.94亿元,2017年和2018年营收增速分别为6.52%和9.87%。

  公司的核心市场主要在华东区域,对该区域重度依赖。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恒顺醋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