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玖富营收净利腰斩背后:投诉量居高不下欲转型

  根据新司法解释的中民间借贷,超过年息36%即被认定为高利贷,超过部分利息无效,即使借款人已支付,也可以要求返还超过36%部分的利息。

  显然,玖富数科的部分产品年化综合费率已经超过36%的监管上限。

  业务量和财务指标双双下降

  由于P2P网络借贷频繁暴雷,国家对于P2P平台的监管也日益增强,整个行业因此进入凛冬。

  2019年1月初,互金整治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实P2P网络借贷合规检查及后续工作的通知》(即“1号文”),要求确保辖区内P2P网贷平台总数、业务总规模、投资人数实现“三降”,即 P2P网贷行业监管由“双降”升级为“三降”(降出借人数量、业务规模及借款人数量)。

  面对监管压力持续趋紧叠加负面消息蔓延,玖富数科也缩小了销售和营销团队规模,放慢了业务发展的步伐,活跃借款人数因此大幅下滑,贷款量也明显减少。

  据玖富数科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其平台上的活跃借款人数为6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100万人相比减少38.2%。贷款发起量为98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的165亿元人民币相比下降40.8%。

  反映到财务数据上,便是玖富数科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大幅下降。

  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玖富数科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0.47亿元(约合1.524亿美元),2018年同期是人民币24.91亿元,同比下滑57.98%;净利润为人民币1.72亿元(约合2500万美元),2018年同期是人民币12.88亿元,同比下滑86.65%;调整后净利润为2.06亿元(约合3000万美元),2018年同期是人民币14.11亿元,同比下滑8.40%。

  与许多P2P平台一样,经不起行业寒冬的折磨,玖富数科也在转型助贷。据悉,今年7月玖富推出了“数字普惠开放平台”,向场景流量平台提供模块化、即插即用型的流量变现解决方案。据玖富数科介绍,在4月和5月的大部分时间里调整了平台的整个技术架构,以便更好地支持机构资金合作。

  除此之外,玖富数科还“官宣”,近日战略投资湖北消金以加强玖富万卡在消费金融场景上的建设。玖富称,目前交易已获银保监会湖北监管局批复,交易完成后,特易数科将成为湖北消金第二大股东。

  显然,玖富数科的转型计划正在不断的推进,但Q3的业务量和财务指标是继续向下还是迎来拐点,则有待观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玖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