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玖富营收净利腰斩背后:投诉量居高不下欲转型

  即便持续推进转型,玖富数科 (JFU.US)也难以掩盖财务数据的腰斩。

  9月27日,玖富数科 (JFU.US)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这也是玖富数科今年8月15日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据智通财经APP观察,虽然玖富数科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公司发展迎来了新的篇章,但业绩却难以摆脱下滑的趋势。

  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玖富数科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0.47亿元(约合1.524亿美元),2018年同期是人民币24.91亿元,同比下滑57.98%;净利润为人民币1.72亿元(约合2500万美元),2018年同期是人民币12.88亿元,同比下滑86.65%;调整后净利润为2.06亿元(约合3000万美元),2018年同期是人民币14.11亿元,同比下滑8.40%。

  除此之外,玖富数科因利息高、恶意骚扰、套路贷等,还要面对居高不下的投诉数量。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玖富的投诉多达近3000条。在聚投诉上,关于玖富有关的投诉贴多达1.4万条,投诉专题有13个。

  投诉量居高不下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成立于2006年的玖富集团已陆续成立了十多家独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拥有数字科技、数字账户、数字普惠、数字财富、数字国际五大业务板块,产品品牌包括玖富科技、玖富钱包、悟空理财、玖富证券(香港)、玖富财富(香港)等,并控股或参股了保险经纪、基金销售、银行、融资租赁等多个具有牌照资质的机构。

  玖富集团官网显示,截至2019年6月,旗下各子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过8000万人。而根据奥纬咨询的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玖富集团是中国所有市场借贷平台中未偿还贷款余额方面最大的一家。

  2019年8月15日,玖富集团旗下主要运营实体玖富数科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为金融科技海外上市大军的新成员。

  不过,玖富数科虽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公司发展迎来了新的篇章,但居高不下的投诉量却没有翻篇。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玖富的投诉多达近3000条,反映的问题包括利息高、恶意骚扰、套路贷等。聚投诉上与玖富有关的投诉贴多达1.4万条,投诉专题有13个。投诉对象包括玖富旗下玖富万卡、玖富叮当和易美健等。

  一位借款人近日在聚投诉上投诉玖富数科旗下APP玖富万卡称,其借款15000元,2年共24期,每期偿还1225元,共还款29400元。即便按法规中36%的年息上限,本息合计应为25800元,其实际偿还额多出3600元,要求玖富万卡返还3600元。按上述数据,该借款年息(综合费率)高达约48%。

  聚投诉上,还有一个题为“玖富万卡擅自改写合同,变相收取费用,高利贷”的联名投诉,该集体投诉的第一个投诉发布于2018年4月,目前联名投诉量已达1314件。

  据投资时报调查显示,其中多起投诉涉及“砍头息”,例如一借款人投诉称玖富万卡变相收取砍头息1280元。其提供的截图显示,账户收到5580元,但收到款的同一分钟内又被从快捷支付支出1280元,实际收到4300元,其收到开首为“万卡”的短信显示成功借款4300元。该借款分12期还款,每期486.69元,合计需还款5840.23元。

  依此计算,年综合费率约为35.82%,接近36%的法定上限。与此相应,多位借款人投诉玖富万卡“擅自改写合同”,搞“阴阳合同”。其中一位借款人投诉称,“借款本金10000元,合同上(借款本金)却是17347元。” 并提供了截图。借款人还称,分36期还,每月577.78元,总还款20800.08元,年利率已超过36%。

  由于上述很多借款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每月都要偿还本金,实际借款人在整个借款期占有的贷款本金是逐渐减少的,因此实际费率还要更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玖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