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南证券经营现金流16亿降七成 拟定增募资70亿补血

  尽管成绩单喜人,但细细端详,西南证券的中报仍掩盖不了淡淡的忧伤。

  今年上半年,西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7.10亿元,同比增长12.1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0亿元,同比增长60.98%。

  具体来看,公司证券经纪业务营业收入为9.22亿元,同比增长31.48%。公司证券自营业务营业收入为6.97亿元。同比增长78.47%,业务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5.62%提升至40.76%。证券自营业务的发展成为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不过,其自营业务贡献营收较大,投行收入和资管收入却遭遇腰斩。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业绩增长背后,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仅 15.89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0.21%。另外,公司的负债总额也从447亿元上升至521亿元,涨幅16.56%。

  为缓解资金紧张,8月23日晚间,西南证券一次性发布14份公告,抛出70亿元的定增方案,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

  此次定增将对于公司补充现金流有哪些方面的作用,长江商报记者向西南证券发出采访函欲了解详情,但截至发稿,对方未给出回复。

  投行业务营收下降近五成

  报告期内,西南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承销金额缩减,收入有所下滑。2019年上半年,公司股权、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发行主承销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所下滑,导致投资银行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48.08%至1.32亿元。

  数据显示,西南证券投行共完成企业债券发行主承销项目1个,承销金额5亿元;完成公司债券发行主承销项目4个,承销金额26.2亿元。

  而随着行业竞争态势加剧,西南证券的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也在下降。2019年国内大资管行业加速对外开放,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相继设立,行业竞争态势加剧,导致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同比下降28.69%至566亿元。同时,2019年上半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5374.61万元,同比下降47.04%。

  另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89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0.21%。

  西南证券解释称,今年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70.76亿元,主要流入项目为代理买卖证券收到的现金净额 31.62 亿元,回购业务资金净增加额 22.25 亿元,收取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13.50亿元,拆入资金净增加额1.00亿元,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39亿元。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54.88亿元,主要流出项目为为交易目的而持有的金融资产净增加额25.62亿元,融出资金净增加额11.26亿元,支付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4.94亿元,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6.51亿元,支付的各项税费1.28亿元,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5.27亿元。

  此外,2019年上半年,公司新三板业务完成6家企业推荐挂牌,新增挂牌家数行业排名第4位;督导挂牌企业213家,行业排名第13位,市场份额占比2%;协助9家企业完成股票发行,融资金额3.54亿元,完成2单重大资产重组项目,重组交易金额2.13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西南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