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珠宝公司成长能力:行业分化明显 金洲慈航营收降8成

  近期,A股珠宝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2019年上半年,受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珠宝行业的景气度处在低位。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2019年1-6月,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金额为1353.8亿元,同比增长3.5%,但据中国黄金协会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黄金消费量为523.54吨,同比下滑3.27%。

  在行业不景气之际,2019年上半年以豫园股份老凤祥为龙头的企业表现可圈可点,但也有部分企业业绩大幅下滑、周转效率下降、渠道不畅、经营现金流转负等问题,部分企业甚至显现品牌危机的征兆。

  从各公司披露的半年报也可以看出珠宝行业显著分化的迹象,龙头企业的盈利质量、渠道扩张、营运能力都在财报数字上有很好的体现,而半年报不尽如意的公司在下半年如何挽回颓势,糟糕的财报数字究竟是这些公司向下的拐点,还是行业不景气之下的阵痛?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结合13家A股珠宝公司及几家港股珠宝公司的半年报数据,从成长性(营收在增速、渠道扩张存量与增量)、盈利能力(毛利率、净利率、期间费用率、净利润增速)、营运能力(存货周转率和应收账款周转率)、现金流等角度分析,挖掘最值得投资的公司。

  本文从营收增速、渠道扩张等角度分析13家珠宝公司的成长性。

  金洲慈航业绩增速垫底

  2019年上半年,老凤祥和豫园股份的营业收入最高,分别是281亿元和196亿元,其中豫园股份来自黄金饰品板块的销售收入是100.96亿元。两家公司是黄金珠宝收入过百亿的企业。营收超过50亿的公司还有金一文化,上半年的收入为57.61亿元。其他10家公司上半年的营收都没有超过30亿元。

  13家A股公司中,豫园股份(黄金饰品业务)、周大生和老凤祥营收增速最快。上半年,上述三家公司的营收增速分别为15.92%、12.51%和11.3%。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以老凤祥和豫园股份为代表的龙头企业不仅保持着较高的收入规模,业绩增速也优于同行。

  在剩余10家珠宝公司(剔除*ST金泰*ST刚泰)中,除了潮宏基在上半年保持了8%的营收增速外,其他公司的营收都是负增长,其中东方金钰和金洲慈航的营收跌幅都超过了七成,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77.75%和86.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洲慈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