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转型遭遇黑天鹅、净利润连续跳水 百洋股份进退失据

  转型标的爆雷

  资料显示,百洋股份2012年9月5日登陆中小板,公司为传统的饲料及饲料原料、水产食品加工生产商。

  百洋股份此前的主业一直围绕罗非鱼产业链发展,包括饲料、水产食品加工等,但是从2013年开始其盈利能力下滑。数据显示,2013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32.8%。

  为此,2017年百洋股份开始通过并购火星时代转型教育,一度实现业绩大增。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大增91%。

  然而好景不长,教育业务去年遭遇挫折,火星时代业绩不达预期。火星时代收购对价为9.74亿元,这让公司的商誉增加了8.11亿元。去年由于火星时代业绩显著下滑,公司对其商誉计提减值2.22亿元。

  数据显示,百洋股份去年实现净利润5714万元,同比下降近五成;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963万元,同比下降41%。

  随着火星时代的出售,百洋股份似乎将回归水产主业。不过,最近公司又宣布进军环保行业。

  公司9月12日公告称,拟与参股公司鸿生源环保及其他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广西百聚源再生资源,并出资2550万元取得控股股东地位。新设立的子公司将主要从事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等业务。不过,鸿生源业绩不佳。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投资收益净额为-764.55万元,主要原因系鸿生源承揽的环保工程数量减少所致。

  由于业绩不佳,部分股东也是套现离场。去年底,公司股东孙宇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300万股,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0.05%。此外,赵维杰也在去年底减持约25万股。

  面对转型遇挫,百洋股份曾提出重点发展原有主业,依托原有主业的发展基础,向产业上下游进行拓展的思路。然而,从目前看公司仍未扭转经营颓势,或许再度转型是公司不得不面临的选择。

  来源:富凯财经 蓝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百洋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