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图亏损持续:上半年净亏1.7亿 报告期内收入降4.7%

  作为拥有美图秀秀功能而俘虏了大批女用户的美图(01357.HK),其亏损还在不断持续,不过亏损幅度正在降低。

  8月26日,美图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收入为4.64亿元,同比下降4.7%;毛利为3.08亿元,同比增长28.4%,股东应占经调整亏损为1.72亿元,同比收窄41.4%。

  上半年,美图在线广告业务大幅增长27.2%至3.62亿元,成为最大的收入来源,占总收入的78.1%。作为新的商业模式,“高级订阅”业务在2019上半年按年增长超过6倍,成为互联网增值服务及其他中增长最快的子板块。

  美图CEO吴欣鸿表示,美图公司整体月活跃用户是3.08亿,较2018年12月的3.06亿增长0.6%。美拍的定位将发生改变,更多成为美图秀秀的一部分,未来将推出更多带有社交功能的产品。另外,预期将会在明年与小米合作推出独立“美图”品牌手机。

  社交属性提升

  8月26日,美图公司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4.6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7%;经调整净亏损1.72亿元,同比收窄41.4%,原因为广告收入强劲增长及业务重组有效执行。

  对于亏损的原因,美图管理层于8月26日收市后在举行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主要受上半年投资项目评估减值所致,集团没有盈利预测,将继续朝努力方向。”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美图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及其他”的营收为1.002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2.019亿元下滑50.4%,这主要是因为美拍直播业务的下滑。而上半年美拍直播收入减少71.1%,原因是付费用户人数下降,并部分被每名付费用户平均收入上升所抵销,由于美拍月活跃用户数下降及每月付款率降低,每月付费用户减少约85.8%。

  尽管美拍业务出现下滑,公司高管继续寄予希望。

  吴欣鸿表示,不会剥离美拍业务,目前将作为美图秀秀社交战略的一个支撑点,会继续在内容视频生态独立存在,未来将建立更垂直的视频内容,比如美妆、家居、亲子等方面内容,特别聚焦女性用户需求。另据透露,美图未来不排除继续做回已经剥离的电商相关的业务。

  此外,据财报显示,美图月活跃用户数为3.08亿,较2018年12月(下同)增加0.6%,其中,美图秀秀月活数为1.23亿,增长5.1%,美颜相机月活数为7720.2万,下降2.4%;BeautyPlus月活数为6681.9万,增长12%;美拍月活数为977.2万,下降24.9%。

  2019年上半年,美图大幅提升美图秀秀应用的社交属性,社交用户每日平均使用时长增加至每日超过12分钟。虽然上半年美图亏损收窄,但是这种亏损还在持续。

  对此,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对于美图来说,其主要产品与竞品之间的差异性分界越来越小,应用领域的美图产品,美图作为一键PS的开创者,曾经占据了市场主流,但在当下,众多相关内容平台已经将类似的功能做出其内容的嵌入式服务,而使得美图曾经的便捷性逐步失去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美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