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图发布又撤回手机关闭通告的第二天,宣布开售洁面仪

  美图手机 4 月 14 日晚间发布告别信“是说再见的时候了”,它在信中写道将于今年年中关闭手机业务,并且把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

  不过这篇文章目前已经被美图删除,在最新微信推文中,美图手机解释是“为了不必要的误会”,接下来还会升级手机业务。

  更值得关注的是,昨天名为“美图美肤管家”的微博账号和微信公众号宣布美图将于 4 月 23 日发售 meituspa 洁面仪,消费者到时候可以在美图官网进行购买。

  meituspa 主要功能分别是声波洁面、深层导入、滋养导入和温感按摩,简单来说即可以深层清洁和促进护肤品吸收,这和市面上洁面仪的基本功能差不多。美图的新产品强调 AI 测试肤质的“智能感”,用户拍照了解自己的肤质,然后使用洁面仪的对应档位。

  AI 测试肤质技术应该依托的还是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2017 年类似的功能就在旗下化妆品电商美图美妆中应用过。

  美图可能为 meituspa 上线了一款新 App,用户在应用内可以查看设备连接状态、测试肤质等,不过目前还无法在 App Store 内搜索到相关应用。

  价格可能是“智能感”之外的更大优势,按照“美图美肤管家”的微博抽奖内容推测,新产品应该是 598 元。市面上类似功能的产品 FOREO LUNA mini 2 价格为 1280 元,科莱丽 Mia 2 为 1360 元,即使后者参与促销活动,价格也低了近一半。

  此外,美图 4 月 12 日在人工智能领域 VALSE 2019 大会上启动了“AI 开放平台”,依然是通过 MTlab 在医疗美容、美妆门店、智能硬件、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提供技术服务,比如 AR 试妆,目前的合作对象包括丝芙兰、屈臣氏等。

  美图的智能手机和电商业务于去年 11 月宣布将相继转移给其他公司运营,之后提升变现能力将主要依靠在线广告和互联网增值服务。根据美图 2018 年全年业绩显示,智能手机和电商业务分别亏损约 5 亿 和 2 亿。互联网业务收入的 9.47 亿元抵消了这部分亏损,在线广告收入取得大幅增长 101.9% 达到 6.209 亿元。

  它在年度财报中提到,接下来会更加突出“美和社交”策略。去年 5 月,美图秀秀进行大改版,上线“社交圈”功能向图片社区转变。不过调整后的美图秀秀月活用户和上一年相比变化不大,约为 1.17 亿。美图在剥离两大主要业务之后,转型为以互联网为重点的轻资产公司,美容护肤领域将是目前唯一的智能硬件业务。

  (来源:好奇心日报 王静)

搜索更多: 美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