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汽集团库存积压、指标下滑 困难时刻高管集体减持

  主要指标全面下滑

  2019年上半年,伴随公司销售疲弱、库存积压,广汽集团在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运营能力等方面,各项指标均出现了全面下滑。

  从年中数据比较来看,伴随广汽集团2018年销量增速拐头,公司存货周转和应收账款周转第一时间出现迟缓。

广汽集团存货周转天数

广汽集团存货周转天数

广汽集团应收账款周转天数

广汽集团应收账款周转天数

  运营效率下降很快体现在盈利能力上。数据显示,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和毛利率同样也在2017年见顶,2018和2019连续两年出现下跌。

广汽集团净资产收益率

广汽集团净资产收益率

广汽集团毛利率

广汽集团毛利率

  广汽集团的销售和盈利能力自2018年转弱后,公司在2019年开始显现出偿债压力,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2019年上半年大幅回落。

广汽集团流动比率

广汽集团流动比率

广汽集团速动比率

广汽集团速动比率

  不单是财务指标大幅回落,公司整车销价也并未能挺住。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各车型销量为99.96万辆,比去年同期101.68万辆下降1.7%,而整车制造收入168.48亿,比去年同期266.05亿降幅高达36.7%。广汽整车销售单价出现大跌。

  困难时刻高管集体减持

  3月30日,广汽集团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微增0.53%,归母净利润同比微增1.08%,扣非净利润出现多年来首降,降幅为4.72%。

  4月10日,公司披露2019年3月份产销快报,今年第一季度累计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69%。

  4月11日,公司发布《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包括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等在内的八位董事和高管将减持所持公司股份。

  根据Wind数据统计,在此后的5月8日至今4个月时间内,多名高管分15次,累计减持129.72万股,合计市值约1464万元。同时,不排除后续继续减持的计划。

广汽集团近期高管持股变动

广汽集团近期高管持股变动

  广汽集团董事长在半年报开篇致辞中表示,“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顶住压力,克难前行”;而另一方面,董事长本人却在9月7日一次性减持了28.8万股。

  在行业和公司这一困难时刻,广汽集团的管理层们同样也选择了集体减持。

  (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文/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广汽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