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汽集团库存积压、指标下滑 困难时刻高管集体减持

  新浪财经讯 上周末,广汽集团披露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进展的公告,公司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董事会秘书眭立等三人分别减持28.8万股、24.38万股和1.37万股,各自的减持数量累计均已超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数量的一半。

  今年4月10日,公司曾发布《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曾庆洪、冯兴亚、吴松、陈茂善、李少、王丹、陈汉君及眭立将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各自所持有本公司股份的25%。

  自去年国内汽车销量出现历史性拐点后,行业到目前低迷已超过一年。广汽集团董监高选择在这样一个时点集体对外减持,是单纯出于个人资金需求,还是另有原因?在国内汽车市场进入萧条时,拥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等多家品牌的广汽集团经营现状又如何?

  积压的经销商库存

  国内汽车销售自去年年中开始调整,今年叠加国五和国六标准切换等影响,市场低迷加剧。在此形势下,中汽协以及各家整车厂商纷纷下调年度销售目标,主要车企特别是乘用车企业正通过降价促销等手段,全力去库存。

  然而,新浪财经统计后发现,少数车企今年上半年去库存效果并不理想,甚至存货金额还有所反弹。其中,广汽集团存货的增加最为显著。

  数据显示,广汽集团2019年中报存货余额74.80亿元,同比去年年中61.31亿元,增加了22.01%,位列上汽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江铃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等主流上市车企增幅第一。

2019H1主要上市车企存货同比增速

2019H1主要上市车企存货同比增速

  细项分类中,库存商品账面价值51.57亿元,是存货的最大一块,相比年初和去年同期均有所增加。

  公司在半年报中解释,存货较上期期末数增加,主要是报告期“经销商库存商品增加”等所致。也就是说,广汽集团经销商在车市寒冬中出现了库存积压,正承受较大的销售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广汽集团营业收入281.2亿,其中归属整车制造收入168.48亿,而去年同期公司营收为367.1亿,整车制造收入266.05亿,营收和整车制造收入同比分别下降23.4%和36.7%。

  汽车销量大幅下降之下的成品库存上升只能是被动的,额外的备货已无必要。同时,整车销售的疲弱也成为拖累公司业绩的最大影响因素。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广汽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