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昔日“鞋王”百丽重返资本市场 拆分运动板块上市

  2

  投资人受益“

  鞋王”百丽归来

  随着滔搏运动的上市,其背后的投资人以及所属的百丽集团也再度站到了“镁光灯”下。

  事实上,早在2018年5月,彭博社就曾援引消息人士信息称,高瓴资本和鼎晖投资考虑将百丽集团旗下运动业务拆分,单独赴港上市。为何是这两家投资公司?背后还有另一个“故事”。

  2017年4月底,百丽发布公告,宣布由高瓴资本集团、鼎晖投资以及百丽国际执行董事组成的财团,向其提出私有化要约,总收购价531亿港元。彼时,百丽国际两大创始人董事长邓耀和首席执行官盛百椒均表态不参与此次私有化,将出售手中全部持有百丽股份,这一举措也被外界解读为“套现离场”。

  百丽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盛百椒曾在业绩会议上表示,私有化是为了给公司“找一个出路”,公司现时急需转型,需要抓住“时间窗口”,转型需要新资源和新人才。

  目前,百丽曾经“引以为傲”的女鞋行业仍处于低迷状态。以达芙妮为例,仅仅在2018年,其就净关闭了1016个销售点,折算来看,其日均关店近2.8家。

  而运动领域的形势并不一样。在经历了多年的复苏后,获得政策支持的本土运动行业正迎来又一个发展阶段。来自安信证券的研报显示,2018年中国运动鞋服零售市场的零售总额达到2357亿元,四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2.8%,预计2023年达到3923亿元。

  程伟雄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在百丽私有化前,滔搏作为百丽集团旗下的运动业务部门,其发展情况已经较好,运动销售占比也是逐年转升。“滔搏的业务与百丽其他业务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采用不同的商业模式。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目前滔搏已经在科技化和数字化转型中已初见成效,整体经营状况更是优于私有化前,整体发展更成熟稳健。目前上市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状态,吸引更多的人才、商业伙伴及战略投资者,可以说目前上市既是业务发展的需要,也是对市场有利的契机。”

  高瓴资本合伙人张磊曾在私有化百丽国际后说,外界现在看到的可能是百丽当下的一些问题,但从高瓴的角度看,百丽却有很多宝藏。随着滔搏运动后续登陆资本市场,高瓴等投资方无疑会成为受益者之一。

  张庆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投资方是逐利的,其资金也是有成本的。“这次投资方走的是退一步进两步策略,把缺乏市场想象空间剥离,然后重新做一个组合实现未来的资本增值和退出。对于滔搏运动来说,它也无需被其他东西拖累。过去百丽上市的时候是希望把盘子做得更大,现在是术业有专攻,这也是未来的趋势。”

  来源:国际金融报 王敏杰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百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