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58同城营收增速放缓 10%副总裁年内将被降级或裁员

  “我在2019初的年会提到我们今年不裁员,但不代表我们不淘汰人、不替换人。”8月23日,58同城CEO姚劲波向全体员工发布内部信表示,年底前会降级或者请走10%的副总裁,其他级别也类似,被指变相裁员。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就在日前,58同城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虽然营收净利双丰收,但是营收增速却明显放缓,对比此前同期30%以上的增速,今年二季度增速仅为20.5%。

  对此,电商观察家鲁振旺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管末位淘汰很正常,业绩增长慢就会随之做出调整。此前刘强东也说过类似的话,后来京东对高管考核更严格,淘汰部分高管,京东今年遏制了变缓势头。”

  二季度营收增速放缓至20.5%

  曾高调表示今年不裁员的姚劲波改口了。日前,姚劲波向全体员工发布内部信表示,年底前会降级或者请走10%的副总裁,其他级别也类似,被指变相裁员。

  为何做做此调整?昨日,长江商报记者向58同城方面询问原因,截至发稿前,未收到相关回复。

  不过,在姚劲波的内部信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内部信中,姚劲波提到上半年财报整体超额完成对市场承诺,但是也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的压力。

  “与大部分中国企业一样,在如今经济下行不确定的大环境下,我们不可能独善其身。毫无疑问,下半年几乎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会面临来自整体市场以及垂直行业发展的挑战,我们服务的中小企业客户,也很难例外。”在姚劲波看来,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应该说各行各业都可能面临着增长放缓、获客更难的局面。在一个争夺存量的世界里,提升运营效率将变得前所未有地重要。

  58同城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其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1.347亿元人民币(6.014亿美元),同比增长20.5%,超过公司41.0亿元人民币的指引上限。

  虽然数据亮眼,但是对比前两年30%以上的平均营收增速,增速明显放缓。2017年二季度和2018年二季度,其营收分别为25.933亿人民币、34.305亿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33.3%、32.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58同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