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宁波二手车商纷纷抵制58同城!有车行损失了近80万...

  最近2、3个月来,58同城让宁波不少二手车行的员工失眠了,来自全国各地大量奇怪的咨询电话打进了车行,而这些电话58同城都是要扣费。

  王经理从事二手车行当已经5年多了,他说,最近这2、3个月,这些奇怪的电话打进来甚至有的是小孩子唱歌的,有的没声音的,有的小学生打进来的,高中生,初中生的也有,这是反常的,往年没有的。

  这电话不响不要紧,一响,一接通,58同城就要向问车行收取费用。

  从事二手车行业已经4年了的张经理介绍,原来,58同城大约是在2015年进入宁波二手车市场。一开始,各家车行可以在平台发布二手车信息,从去年中旬开始,58同城要求大家都安装一个叫来电通的app。车行们在网站上发的帖子,都不能直接显示自己的电话,而是显示的是58同城的电话,拨打这个电话,就会通过这个来电通,将电话转到车行。

  而这些电话,如果是咨询10万以下的车子,一通电话要收费40到58不等,10万以上的车子甚至要收取120到150的费用。

  王经理表示,现在通过58同城来电通转进来的电话,最近让整个宁波二手车行业都心惊肉跳。以他自己所在的车行为例,有十来个账号,一个账号去年一年消耗大概4万到5万元,这最近这2、3个月,差不多就消耗了去年一年的费用。各个车行工作人员们纷纷怀疑,这是58同城在雇佣水军拨打他们的电话。

  张经理有同行就直接通过后台查询,找到一个电话回拨过去,然而令人震惊的是,对方竟直接表示,自己是大学生,通过扫取一个二维码,扫码之后就能拨打电话,一通电话赚取1到2元。这名大学生还说,她所知道的,学校里有几十个学生都在暑假赚过这个钱。

  持续了2、3个月的无效电话轰炸,让二手车行们开始纷纷从58同城上往下撤车辆信息的帖子,从最巅峰有30万条宁波二手车车子信息的帖子,如今目前只剩下9万左右的帖子。可是撤帖子效果也不大,依旧会有电话打进,于是有些车行业务员就再也不接58同城来电通进来的电话,然而依旧显示被扣费,甚至凌晨2、3点仍会接到电话。

  张经理说,除了扫码打电话之外,还有刷单群的存在,他们也有人潜伏进了这些刷单群,群里甚至会要求参与刷单的人先交一部分钱,再能开始刷单,打电话。另一家二手车车行的吴经理表示,她认为,这些刷单的电话,实际上就是58同城在背后暗箱操作,因为波及的面实在太广了,不是一家两家,是整个宁波二手车行业都遭到了这样的电话。

  据了解,有车行因为这样的电话,最高损失了近7、80万。有业内人士估算,宁波地区,所有二手车行在58同城的账号里,可能消耗了有近2000万元的费用。而据他们了解,这一问题,并不只是在宁波,其他城市,譬如杭州、北京、武汉、合肥等几个城市的二手车市场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7月15号,3、4百家二手车行的业务员找到58同城讨要说法。宁波58同城有位工作人员当场表示,这些无效电话不是他们雇佣的水军,而因为无效电话产生的损失,58会给予双倍退还,想要退余额的,让大家现场登记,3天之后会给答复。

  然而3天后的7月17号,58同城并没有给出其他答复。甚至,车行向58同城讨要充值账号之后的发票与合同,58同城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提供。宁波58同城工作人员现场也没有接受93记者的采访。吴经理说,现在大家的诉求,就是要解决目前无效电话的问题,而且要降低收费标准。

  7月17日,宁波几家二手车行与58同城在公安部门的协调下,宁波58同城承诺,将会由北京总部方面派人到宁波,解决这些问题。

  昨天,93记者联系上58同城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表示表示,认定这些电话是网络黑产对平台进行攻击,消耗客户的余额,这些电话绝对不是58平台在雇佣水军。58同城正积极联系与客户联系,协商退还费用等方案,也将联合警方对网络黑产进行打击,确保客户的利益。

  部分二手车行告诉93记者,他们并不认同58方面的说法,认为即便是被恶意攻击,但损失的是二手车行的钱,但利益获得方实际是58同城。截至记者发稿前,58同城尚未退还二手车行的损失,而无效电话仍在持续。对于此事,FM93交通之声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 FM93交通之声

搜索更多: 58同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