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福光股份缩研发费用厚增利润 能否跟上安防厂商需求?

  与此同时,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持续增加,由2017年的83.41天增加至2018年的101.06天,2019年中报又进一步增加至123.51天。

  周转率低于行业平均值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据,公司存货周转率及应收转款周转率均要低于行业平均值,运营效率与同行业相比并不高。

  2016-2018年,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3.59、4.00及3.30,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4.62、4.77及4.72。

  招股书显示,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率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主要系公司存在定制产品业务,相应客户的付款结算周期较长,而上述可比公司均仅面向非定制产品领域客户销售。

  另外,公司存货周转率也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2016-2018年,公司的存货周转率分别为3.72、3.38及2.49,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存货周转率分别为4.69、4.59及4.67。

  对于与同行业公司间的差异,公司在招股书中表示主要原因如下:

  1) 产品差异。公司的产品包括定制产品和非定制产品两类,而同行业可比公司均未生产定制产品;舜宇光学科技除生产安防镜头外,主要产品还包括手机镜头、车载镜头和相关模组等,产品与公司差异较大,该公司的存货周转率较高。

  2) 生产周期差异。公司的生产环节涵盖镜片加工和镜头装配两个环节,工序较多、生产周期较长;联合光电将部分非关键的工序、零部件和少部分镜头产品外协,其外协加工的工序和类型较多,自产流程较短,使得其存货余额占用较低,因此其存货周转率较高。

  来源:面包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福光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