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邦股份亏损3.68亿 二股东频繁减持5个月套现超7亿

  二股东减持套现7.23亿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天邦股份财报发现,自2007年上市以来,天邦股份一直处于盈利状态,直到2018年迎来首个亏损年。而此前数年,天邦股份的营收、净利润以及经营性现金流已呈现逐年下滑态势。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天邦股份的营收分别为23.70亿元、30.61亿元、45.1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73亿元、2.62亿元和-5.7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5.13亿元、3.35亿元和1.90亿元。由于业绩滑坡明显,天邦股份还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

  除了业绩“变脸”,天邦股份还出现了高层震荡和大股东频频减持。2月21日,天邦股份对外公布,收到沈伟平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和总裁职务的书面报告。此外,天邦股份还与副总裁郁谦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

  随后,天邦股份在5月24日收到王海林的书面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审计督察部负责人的职务。

  同时,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2月21日,天邦股份发布股东减持公告称,持股12.42%的第二大股东吴天星因偿还债务、降低个人质押比例等原因,计划在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319.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

  3月27日起,二股东吴天星陆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截至7月26日,减持数量达到公司总股本2.00%,已完成减持计划,套现3.83亿元。

  除了上述减持计划外,吴天星还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341.4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02%,约套现3.40亿元。减持完成后,吴天星合计持有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变为8.40%。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杨玲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天邦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