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鲟龙科技三冲上市惨败:大股东苦守无果 天邦股份接盘

  前几天,天邦股份从余姚跑到260公里外的淳安县,做了一次大买卖。

  这笔在千岛湖边做成的买卖是这样的:天邦股份花1.15亿元从外国人威廉姆手里,买下所持鲟龙科技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鲟龙科技是养鲟鱼的,汉莎航空和欧洲多家米其林餐厅都用它的鱼子酱产品。天邦股份专给鲟龙科技供应饲料多年,从供货商摇身一变成公司第一大股东。

  天邦股份这次收购节点也掐的比较准,正值鲟龙科技在1月份第3次IPO被否后,外资股东着急抛完股份撤退,天邦股份只花了溢价9倍价格拿下。

  对于鲟龙科技说,委身天邦股份(002124.SZ)也是3次IPO失利后,无可奈何的一个选择。

  最好的结果是天邦股份继续收购鲟龙科技股东的股份,完成对公司的控制,不过,对这两年增收不增利的天邦股份来说,有没有能力持续收购,大家都看着呢。

  外资大股东受“打击”大撤退?

  原本以为鲟龙科技上市能赚个盆满钵丰,没想到连续3次冲击IPO都败兴而归。

  作为财务投资人、持股最多的股东,威廉姆•豪斯顿坐在美国办公室里一脸懵逼:提了12年的这个竹篮,终究是打水一场空。

  2003年4月,鲟龙科技创立,持股5%的原股东汤姆斯•古利亚斯是唯一外资股东,2006年7月,汤姆斯将所持股股权全部转让给威廉姆•豪斯顿。

  其后,威廉姆•豪斯顿又投入等值于337.6万元人民币的美元增加注册资本306.9万元,成为鲟龙科技第一大股东。

  算算这12年里,威廉姆•豪斯顿先后三次对鲟龙科技出资,耗费投资成本1125.65万元,他不参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只是一位单纯的财务投资人,应该最希望看到手里持有的股份,能在上市后一夜暴增。

  可是,他可能并不知道,国内监管层对于农业企业的审核越来越严苛,上市门槛已经越来越高。

  斑马消费注意到,最近几年来,农业企业在国内上市被否成为常态,最近就有云南神龙被否,如意情和安佑生物也是命运悲惨。

  鲟龙科技的命运也是如此,从2012年到今年,先后3次拟上市融资,第一次被曝关联交易、财务造假等戛然而止,后面两次也因诸多不确定性惨遭“滑铁卢”。

  要说鲟龙科技产品鱼子酱确实很赚钱,去年的产品毛利率高达75%。

  威廉姆•豪斯顿显然失去了信心,他将所持公司23.80%股份,以1.15亿元转给天邦股份。

  从行业惯例来说,此次转让方的股权增值率 918.31%(不包含分红),这笔交易价格不算很高,结合在今年1月公司再次IPO被否不久后就着急抛售,说明威廉姆•豪斯顿对这笔12年的财务投资早已疲惫。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鲟龙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