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九毛九转战港股 太二酸菜经营利率急剧下降

  而短短两年,太二酸菜依靠4.4%的市场占有率在酸菜鱼市场排第一。快速扩张必然面临固定成本的高企,而快速发展造成管理经理的分散,也让原承担主要营收的店面经营受到影响。

  2016-2018年,太二酸菜鱼直营门店迅速增加的同时,该品牌的经营利润率在不断下滑,分别为30.1%、22.3%、18.0%。

  公司方面解释2018年下滑的主要原因是,(1)2018年下半年鲈鱼的价格波动造成的太二使用的原材料及消耗品成本增加;(2)随著我们继续招募及挽留管理团队的更多关键人员及餐厅员工,为新太二餐厅做准备,导致太二的员工成本增加;(3)使用权资产折旧以及太二的其他租金与相关开支增加,原因在于我们于2018年多数新开设的太二餐厅位于租金较高的受欢迎购物商场的有利位置。

  据了解,九毛九、太二、怂及那未大叔是大厨餐厅主要位于购物中心。九毛九的第一桶金来自万达购物中心,尝到甜头后的九毛九把购物中心列为公司餐厅选址标配。

  这也给九毛九带来较大负债压力。财报数据显示,2016-2018年九毛九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3%、78%、83%。同期流动比率分别为0.49倍、0.63倍、0.51倍,速动比率分别为0.42倍、0.52倍、0.43倍,均低于1。

  其中,流动负债中租赁负债占比36%、38%、33%,非流动负债中租赁负债为97%、96% 、96%。租赁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为72%、73 %、68%。2019年上半年资产负债率达到90.22%。上市后高负债情况或能够得到缓解。

  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九毛九的扩张仍然存在区域性的问题。从目前布局来看,149家九毛九面馆有122家位于广东省,98家太二酸菜有57家位于广东省,61家2颗鸡蛋煎饼有60家位于广东省。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九毛九自广东地区取得收入的比例为75.1%、74.7%、73.4%及68%,预计未来广东市场仍然是九毛九的主战场。

  朱丹蓬表示,酸菜鱼是一个传统型经典型品类,但是做这一块的这个企业非常的多,如何在整个酸菜鱼的这个红海里面取得差异化的优势,无论是品质还是品牌调性,又或者是场景性价比,是一个问题。

  截至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18年及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广州九毛九分别宣派股息人民币9.0百万元、人民币20.0百万元、人民币54.8百万元、人民币24.8百万元(未经审核)及零,共计1.08亿元。

  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九毛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