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氧的致命陷阱:流量透支和繁荣点映

  新氧CEO金星曾经在2016年做客财视传媒《超级脱口》节目,并表态称“百度竞价排名已成过去式。竞价排名是典型的逼良为娼,不会长久”。

  很快,2017年,新氧实现预定服务收入1.2亿、信息服务收入为1.4亿,信息服务第一次在收入结构中占了大头。

  发展到2019年二季度,信息服务收入环比增速50%,在当季总收入中占比74.4%;但对应的,平台促成的总交易量环比增速仅为28%。

  严格来说,相比于电商,新氧的模式已经更接近于一个广告导流平台。

  流量陷阱

  对于新氧来说,这个变化其实是致命的,它很可能会动摇到新氧的根基。

  相比起小红书和毒等APP,新氧算是最早一批的内容电商。当然,那个时候的名词,还是“电商+社区”。但现在的新氧,显然正在从内容电商的模式,逐渐转变为一个营销平台。

  这会带来两个问题。

  第一,加剧跑单现象。

  在餐饮行业,有一种常见的“爆款策略”——用一个超低价的产品,比如9块9的小龙虾,作为引流实现变相的拉新获客。当新氧变成一个营销平台后,医美整形机构完全可以采取类似的策略,通过某个低价项目引导用户到店后,再推介其他项目,来节省线上推广的费用和交易佣金。

  随着医美在年轻人群体中开始表现出高复购率,跑单所导致的收入流失在未来可能会逐渐加剧。艾媒舆情在《2019H1新氧运行状况与商业趋势研究报告》中甚至认为,这或许是近年来新氧平台预约服务收入比重不断降低的原因之一。

  第二,对新氧的根基形成冲击。

  新氧最大的护城河就在于它所构建的交易闭环和用户日记。医美的特殊性决定了用户对真实反馈的高度依赖,而交易闭环的存在,就是保证日记可信度的基础。

  我们看到,在日记类目里,排在第一位的热门日记,观看量高达1567万。

  如果交易规模的增速难以匹配用户规模的增速,由此导致日记更新量难以保持的话,很可能会导致未来的流量和用户忠诚度下降。

  也就是说,如果新氧延续当前这种重营销、轻交易的策略,很有可能就是在赚透支流量的快钱,将未来的成绩进行了提前点映。对新氧来说,这才是最为致命和可怕的。

  另外,新氧等医美平台还将面临一个新的矛盾点——用户日记是新氧的核心壁垒之一,但随着广告业务成为重点,如何平衡金主爸爸和日记内容之间的关系,也会成为一种考验。

  来源:微信公众号:科技考拉 作者:杨舒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新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